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13届上海国际艺术节 与顶级艺术家融合共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5日15:35
  “同样是乐团,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以色列爱乐、东京爱乐来上海演出的价格,为什么会相差非常悬殊?音乐会质量固然是决定价格的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品牌,品牌的影响力代表了含金量。”近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已经启动筹办运营的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围绕进一步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目标规划,节目与活动的主干脉络已现端倪。

  影响不断扩大

  经过12年的运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陈圣来说,去年艺术节期间,亚洲和欧洲两大艺术节庆组织者在沪发表了拥有多项实际成果的《上海宣言》;亚洲表演艺术节联盟举行的换届选举中,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首尔国际舞蹈节当选为联合主席,联盟秘书处落地上海,为开展各国艺术节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新平台。艺术节在国内各类文化节庆评选活动中也都榜上有名。

  走向深度合作

  陈圣来介绍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各国艺术家主动提出合作,遍及五大洲的艺术机构也纷纷要求参与。艺术节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和对话,已经超越了早期邀请几个团用现成节目参演的层次,正在向融合、共创的深度合作迈进。”记者得知,曾于2001年参加艺术节以《生命之舞》震撼观众的瑞士贝嘉舞蹈团,邀请陈圣来创作剧本,已开始现代芭蕾《生命的诱惑》的全新制作,将在今年的艺术节期间首演,随后进行世界巡演。陈圣来透露:“艺术节与国际名团名家的合作还有很多,激发原创力的这类合作有利于提升艺术节的品牌含金量,让世界感受上海的城市活力。”

  节目亮点颇多

  今秋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主要节目已基本确定。柏林爱乐乐团重返上海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音乐会,将成为一大亮点。澳大利亚“光头编导”格林·墨菲和前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伊凡·利斯卡也将携新作参演。今年,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的活动成了全世界音乐舞台的主流节目,李斯特的生日正巧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匈牙利政府决定与艺术节中心合作,届时组织一批国际音乐名家,以在上海举办“李斯特钢琴周”把纪念活动推向高潮。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