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点映受赞 高圆圆治服“笑冷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5日14:24
高圆圆可爱
高圆圆可爱

高圆圆搞笑演出
高圆圆搞笑演出

  搜狐娱乐讯 前日,由杜琪峰、韦家辉联手打造的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在京举行了一场“老友记场”,徐克、王小帅、程小东、张国立等圈内好友到场。之前在大荧幕上一直以恬静、清纯示人的高圆圆此次成功完成了杜琪峰的“神经质大改造”,一派“神经质OL”的作风,而其在电影里一段长达3分钟极富神经质的“脱口哀怨秀”,更是萌翻全场,杜琪峰则在映后大笑:“这次就是要用圆圆治服笑冷淡。”

  神经质“3分钟”

  高圆圆“脱口哀怨秀”技惊四座

  在电影《单身男女》中,高圆圆饰演了一个对于爱情有着“选择恐惧症”的纠结女,处在古天乐和吴彦祖的爱情风暴中左右摇摆。然而高圆圆在电影里第一次被古天乐约会时,就被放了“鸽子”,紧接着杜琪峰就安排了一场高圆圆长达3分钟极富神经质的“脱口哀怨秀”,3分钟内“喜怒哀怨”般隔级跳班的表情变化,颇能看出一番“表情帝”的潜质。

  “戏里这段脱口秀是她性格爆发的一个高潮,希望她能把可爱、纠结、易怒、哀怨这四种情绪在像原子弹一下‘嘭——’一下彻底的‘溢出来’。”导演杜琪峰说,他之前还有些许担心高圆圆是否能一下适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表情的四季”,但事后证明,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高圆圆自圆其说的3分钟神经质“脱口哀怨秀”技惊四座,放映当天更是博得满堂彩。

  惊现“2重身”

  韦家辉称“恍惚看到郑秀文”

  杜琪峰和韦家辉的“男女都市喜剧”向来在香港喜剧电影里自成一派,而两人多年来更是通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电影挖掘出一种都市OL特有的“神经质”喜感,而此次两人携《单身男女》北上,更是把这股“神经质OL病毒”传染到内地观众的身上,笑翻了当日到场的所有观众。“现在都市的中许多男女都敏感、纠结,面对选择时常常无所适从,圆圆这次略带神经质的性格,其实在许多都市女性身上都能看到。”编剧韦家辉风趣的说:“用我这两天刚学到的词就是,这个角色需要有点2,但这次真的没想到可以在圆圆的表演里挖到这种感觉,和杜SIR拍戏时感觉几次恍惚看到了郑秀文。”

  曾与高圆圆多次合作的王小帅在看过电影之后表示,“杜导韦导历害,高圆圆更是出人意料地历害。”而导演程小东则表示:“高圆圆这次完全打破了自己对她的既定概念,虽然之前看过她很多电影,但这次真的是惊艳了。”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