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上映 导演称青春就是“五味杂陈”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于国鹏
2011年03月04日10:46

  □于国鹏 报道

  年轻女导演李玉执导的影片《观音山》,今天(3日)起率先在山东济南上映。今天晚上,李玉携两位男主演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肥龙来到鲁信影城,与看完影片的影迷交流。李玉表示:“影片描述了青春成长的主题,还传达了包括生与死的感悟,以及爱情、亲情、友情的悲伤与温暖。不同的人生经历,会体味到各种不同的感觉。”

  《观音山》被称为是《苹果》的姊妹篇,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捧回了最佳艺术贡献奖、最佳女主角奖两项大奖。

  影片中,陈柏霖与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一对情侣。范冰冰饰演的南风,是一位酒吧歌手;而陈柏霖饰演的丁波,离开家庭独立谋生,开过黑摩的,也到酒吧里当过服务生。两人有着对人生前途共同的迷惘与梦想,在感情上则既有温馨浪漫,也有因误会而放弃后的重聚。两人在影片中的表演非常出色,情感变化传递得非常细腻。现场刚刚看过影片的一位年轻人称,“在一起时的甜蜜,离开、重聚,相信不少人有这样的情感经历,感觉非常真实。”

  对于片中的这种感情,陈柏霖表示:“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家庭中,人常常有会被误会的时候,也会遇到因为情绪的激烈波动,一时做出错误的选择。至于怎么去处理和应付,要体验就够了,其实不需要答案。”

  不仅仅是爱情,片中丁波与父亲也曾经有着很深的误会。母亲在病床上昏迷的时候,父亲没在身边,他一直误认为父亲是去约会情人了,这导致他对父亲存在着一种非常纠结的情绪。无法排解的情况下,甚至与父亲发生了冲突,在父亲再婚的婚礼现场与父亲大打出手。那场戏拍得非常真实,陈柏霖说:“拍摄的时候已经完全入戏了,拍起来并没感觉困难。”

  而陈柏霖透露,真实生活中的自己其实是个比较安静的人,并没有像影片中那样与人吵架或者疯狂地打过架。他开玩笑说:“小时候也曾打过架,但我比较胆小,喜欢幻想。对爸爸有不太满意的时候,就幻想着与他吵一架,然后就睡觉了。非常感谢李玉导演在电影中让我美梦成真。”

  与青春有关的,肯定首先是激情。片中,出现过酒吧、马路上打架的场面。其中一场酒吧打架的场面,南风用酒瓶打破了自己的脑袋,血流满面。有人质疑影片过度渲染了暴力。李玉对此回应说:“我只是想传达一种对青春的态度,绝对没有有意渲染美化暴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