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文蔚拍《时装》大片 黄金比例万般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6:34
>>点击进入组图

  编辑、形象:韶辉 文字统筹:姚遥 文:庄庄 摄影:栗子 化妆:Kerry 发型:Carr Cheng 场地提供:中纺影棚 服装助理:闫小婧、小飞、罗东东

  论身材。她黄金比例,超模身段,尤以一双修长的美腿名扬天下,引得无数人羡慕嫉妒恨。

  拼气质。她千种变化,万般风情,出神入化的性感魅力深入骨髓,只能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赛内涵。她才华横溢,特立独行,从名校毕业到玩转影视歌多栖,活得快乐、坦荡、自我、肆意。

  如果非要强词夺理的跟她一较高下,比年少青葱、岁月沧桑。她只一句“不是18岁就天下无敌”回敬所有质疑的声音。以强悍的自信与霸道的性感,征服男人的双眼和女人的心,所向披靡。

  这样的女人,没得比。

  这样的女人,只有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

  聪明百变、幽默风趣、不按常理出牌、童真的天使与性感的小恶魔同在,以上归结为双子座的共性。这里我们不必迷信,只不过想说,这些特质在莫文蔚身上都得以印证。曾有人这样形容莫文蔚,再贴切不过。“说她是中国甜心松软丰润,似乎不完全准确,即使是,也必定是西式烤炉烤出来的,上面覆盖了一层娇艳璀璨的酥皮。说她是西式奶酪蛋糕浓烈劲道,似乎同样不准确,即便是,她也像中国甜点端上桌的时候,总有一种蒸笼中水汽氤氲,湿润而嫩滑。”

  锁不住的好奇心

  跟其他明星一边化妆,一边从镜子里与我对话不同。莫文蔚得知要采访的时候,直接让转椅转了90°,跟我面对面交谈。“那KAREN我们开始?”“好啊。”采访的开场白在她轻快上扬的语调中开始。四目相接,直视到的是她露齿的微笑。

  此时,追忆莫文蔚曾获“香港十杰女学生”的殊荣,显赫的家世背景与名校的教育经历似乎有些遥远。但不得不提的是,想当初,若不是莫文蔚“自作主张”地投身娱乐圈,那么她现在至少也是个“六星级”白领。不如,把视线拉近一点,就从明星莫文蔚说起。出于好奇和兴趣,她将自己原本可以平步青云的人生调转了方向。歌手,是莫文蔚入行的身份。到如今搜索莫文蔚的名字,人物简介赫然标注着“影、视、歌多栖明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她依旧乐此不疲。“我做每一件事情的动力和出发点都是好玩。所以每次都会有一些大家好像没预料到,而且也不会了解我下一步想干什么。”

  至今她已出演了近40部影片,这其中既有清纯美丽的少女角色,也不乏夸张颠覆的丑女形象。喜剧中莫文蔚的表演,百无禁忌,酣畅淋漓。当她演绎悲情,也异常精彩,令人期待。在2010年岁末上映的《一路有你》,是莫文蔚与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首次合作。莫文蔚说自己在古天乐入行前就认识了他,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这次她饰演古天乐相恋七年的女友,一个好强的地产经纪。莫文蔚说,她觉得这个角色是她所饰演过的角色中比较悲情的一个。“她为了能与古天乐拥有属于两个人共同的房子,在努力的打拼着,可惜忙碌的工作令她忽略了周围的人和事,越发看重自己的理想。后来又遇到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角色来搅局,真是命运多舛。”

  很快,莫文蔚的另一部电影作品也即将与观众见面。这就是被喻为“2011年最值得一看的城市爱情巨制”——《万有引力》。这一次女主角还是莫文蔚,男主角则是台湾著名导演兼演员的戴立忍。莫文蔚说,“这又是一次新的尝试。这部电影不仅仅有爱情,还融合了悬疑的元素,带有浓厚的类型片气息。而且剧中有四段感情故事,每段各不相同。”谈到这,才体会到莫文蔚的好奇心:可以经历得起悲喜交加,但接受不了风平浪静。

  梦想冒了很多个泡

  莫文蔚的性感除了绝佳的身材,还有就是她富有磁性和个性的嗓音。有点慵懒,还缀上点伤感,听上去像午后被风吹过沙沙作响的枫叶,适合边听边感受阳光穿过指缝,时光划过指尖的唯美与无奈。09年的《回蔚》是一张莫文蔚的回归之作,她说算是给自己实现的另一个梦想。“所有的歌手到了一个阶段,自己的方式特别的成长去做完整的翻唱专辑,表达对影响过、感动过自己的作品和音乐人的致敬。这是一种使命感。翻唱不是量贩式KTV,它有自己的价值。《回蔚》里面收录了很多民歌,我加入了现代感的元素,重新包装。也是希望这些经典民歌可以一直传下去,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些曾经感动过我们这一代人的作品。”

  翻看莫文蔚的档案资料,在她3岁时就梦想自己有朝一日能成就明星。“那时候我在家看到电视里的艺人表演,然后指着电视里的人说‘我要当明星’!所以后来我真要入演艺圈,家里人应该早有心理准备吧。(笑)”但她从不敢把这些与其他人分享。“以前的同学,人人都说要当医生、律师,我若说要当明星、歌星,会给人贪慕虚荣的感觉。”虽然只能在心中默念,但莫文蔚却早有准备——学跳舞、古筝、钢琴、话剧,只要她觉得能实现梦想的技能一样都不落。就这样,梦想从遥不可及变为了触手可及。当然,她天生的高智商多少跟多种族的血统有关。可能只有这样说,作为常人的我们才能心理平衡一些。

  在2010年,莫文蔚推出了新专辑《宝贝》。在专辑中,她把自己安静地放置在柔和的阳光下,在云淡风轻中,享受着呢喃。少了记忆中的灰暗画面,褪去了狂野与性感,而多了几分平和恬淡。莫文蔚说她还在继续“做梦”,而且还有很多梦想。“我可是热血青年!(笑)最近的梦想是希望我的个人巡回演唱会能一切顺利。09年的时候,我把北京作为了出发的起点,巡演的第一站。现在还有香港、台湾未完成。我希望这整个巡演的终点仍然落在北京,这样有始有终。”

  LOVE U DO,DO WAT U LOVE(生活感情)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莫文蔚,被誉为娱乐圈的“话题女王”,也不无道理。实则这并非她愿,但她的态度很明确:一点不惧,并且无视。她说,“这些不会妨碍到我。我比较清晰工作和个人生活的界限,我的生活空间会留给自己,也不需要都摆在所有人面前。而别人的怎么说,完全不会对我有破坏影响。”

  这里,我们必须提到近期与莫文蔚被一同提起最多的名字——张亚东。从操刀为莫文蔚打造新专辑开始,张亚东就又多一个称号,莫文蔚的“绯闻男友”。但采访中,却是KAREN先提及张亚东,而且言语间没有丝毫含糊、闪躲之意。“从去年《回蔚》开始,我们就很有默契,可能因为我们是同一个频率吧。尤其是搞创作要两个人互相听得懂,毕竟音乐用语言说出来就是很虚拟的一件事。”莫文蔚说自己很享受和张亚东合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就是找到了同样想法的人。越是这样坦荡直率,越是让猜疑无处躲藏。莫文蔚真正的“杀伤力”不是所能眼见的性感,而是简单直率的性格。

  有着这样豁达宽广心智的女人,自然不避讳谈及年龄。当我们抛出“年龄是资本,也是资历”的观点之时。莫文蔚笑着直接承接了我们话里的言外之意。“不要太在意年龄,不止是女人。我也听20几岁,正在奔三路上的年轻人就嚷嚷着‘唉呀,我老啦!’年龄不是障碍,吸引力跟年龄无关。不是18岁就天下无敌了。女人更重要的是在不同阶段有不同收获。应该好好珍惜自己,欣赏自己!”近距离盯着莫文蔚,确实有了岁月的痕迹。但这痕迹是明智和明朗,是无法撼动的自信与不可抵挡的魅力。

  《时装L’OFFICIEL》独家对话莫文蔚 Q&A

  Q:百度莫文蔚的名字,第一句定义是“香港影、视、歌多栖明星”。自己认为这个影,视,歌哪个才是karen自己最擅长的,最热衷的?

  莫文蔚:不论是演戏还是演唱,都是表演。我最热衷于表演,我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

  Q:在你的新专辑中,你说最喜欢《完美孤独》。那这首歌是你心情的真实写照吗?

  莫文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常常会飞来飞去,去一些陌生的地方,住一些陌生的饭店,也是这个原因启发我写了《完美孤独》。这首歌有两面,孤独本来就不完美了,但当孤独到一个境界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一种所谓完美的感觉了?我非常能理解这种状态,有时候我也会感受到这种孤独感,但其实无论是一个人,还是有伴侣,都有不一样的乐趣,我觉得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好享受这种一个人的乐趣。生活是否完美,还是要看个人的感受。

  Q:你塑造过众多经典人物形象,你对自己饰演过哪个角色印象最深刻、最特别?

  莫文蔚:还是《食神》里的很讲义气的暴牙老板娘。那个角色真的丑得可以,但那部戏拍得很开心。常常拍到一半的时候,大家就已经笑得不行了。我套上牙套后,嘴巴就闭不起来了,还会一直流口水,说台词的时候口水就会一直流,一个不注意就喷到对面的人了。那个牙套我到现在都留在家里。(笑)

  Q:你对于选歌、接戏是否很挑剔?

  莫文蔚:一直都很挑剔。

  Q:对于你进演艺圈,当时家人是否干涉或者影响过你的人生选择?

  莫文蔚:完全没有。我家人给了我无限量的支持和空间,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没有说念书很好,所以你就必须去哪些行业。我很庆幸生活中这样的家庭,我爱我的家人。

  Q:你的座右铭是“Love what you do,do what you love”,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莫文蔚:坚持自己相信的,不要动摇。

  Q:你有大批忠实粉丝,而且不但男性粉丝迷恋你的性感,女粉丝也同样对你欣赏有嘉。你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莫文蔚:我是一个开心的人,没有什么企图,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身在娱乐圈,能娱乐大众,自己也开心。

  Q:你认为自己现在的生活可以堪称完美吗?

  莫文蔚:一直都开心。每天所做的事情,都会有不足。我可能没有追求完美,人的贪念是无限的,开心就好。

  Q:工作之外的莫文蔚性感依旧吗?你认为自己什么时候最性感?

  莫文蔚:当然了。我认为性感是一种个性、态度,自信的女人就具备了性感的元素。

  Q:谈谈你对感情的态度,现在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莫文蔚:首先,感情不能勉强,但要相互珍惜。其次,价值观要一致。价值观决定很多事情。还有,我觉得合拍、默契很重要。互相在一个频率,要能沟通。

  Q:如果现在你爱一个人,你会愿意为他付出多少?

  莫文蔚:一切是多少?我想,自己不能说付出一切吧。应该是一方乐意付出,另一方开心接受,从而双方都开心的。而且,双方都要彼此付出才是正常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