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莫文蔚《X 》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艺人: 莫文蔚

  专辑名称:《X》

  发行日期:2003年

个人资料

  这次Karen的新碟造型由王家御用摄影师夏永康拍摄,夏永康形容她一头蓬松长发有种凌乱闪闪发光的性感,Karen听罢后大力摇了下头,张牙舞爪搞笑地说:“我像不像狮子?”引得哄堂大笑。   

另外,性感的莫文蔚在新专辑《X》中大大展现“X”级的性感,继日前的双脚高举的芭蕾舞照片,引起外界惊艳后,莫文蔚尺度越来越大胆,最近她在拍摄封面照时,竟然一丝不挂,仅以长发遮住重点部位,妩媚、狂野的模样,让人看了脸红心跳。  

::专辑曲目::
  ·1.《I Say 我要说》
  ·2.《就是莫文蔚》
  ·3.《Karen More》
  ·4.《十二楼的莫文蔚》
  ·5.《i》
  ·6.《喜剧之王》
:关于莫问蔚:

  你认识莫文蔚Karen是什么样?是冶艳性感、是纯真无邪,还是无厘头的喜感,这些都是莫文蔚,她就是这么的多样面貌,十足天生的艺人!   

  从2001年底Karen换了唱片新东家之后,歌迷就一直引颈期待Karen的好音乐何时会出现!经过了电影演出、广告代言,终于在本月发行了最新国语专辑《i》,再次向大家宣告:“爱唱歌的莫文蔚要和你一同分享她的音乐!”而这张新专辑更将Karen声音上的感性表露无遗!

  挥别上一张的抽离与内敛,莫文蔚闪动着新的魅力与亮光,歌曲的内涵依然深刻,却不艰深难懂,新锐但不孤高搞怪。精炼的文字质地,赋予爱情新的感觉。《i》的音乐不拘一格,跳脱纯粹的摇滚,游走在复古与流行,现代与民族之间,揉合funky的free style与传统的工整弦乐,有飞扬的动力也有沉淀的感人特质,丰富而绝不单调。   

  整张专辑由Karen的唱片老战友、填词人李焯雄担任文字/创意总监,结合林夕、李焯雄、周耀辉与阿管,文字的质地是流行音乐近年少见的,有敏锐到直指人心的《单人房双人床》、彷如电影分镜剧本的《左岸,右转》“流动的蔚蓝/分了一半/城的两端/白云好淡/河的左岸/已回暖”,比喻新鲜的《如果你是李白》、媲美短诗的《爱》、富颓废美的《原罪》、机伶好玩的《那可不一定》、想象力清奇的《ALIVE!(我的自由式)》“舞动的风是云在大口呼吸/我的衣服是我的随身戏剧”与《你给我多少时间》“爱是两个人的原野/可我一个人狩猎”、飞扬明亮的《I Will Be Fine》与有暧昧美的《女朋友的男朋友》“你是我的红药水/他只是杯黑咖啡/你会问我/累不累/他却让我不能睡”。   

  新专辑的歌曲不论在收歌与编曲设计方面都更充分的表现莫文蔚Vocal的戏剧性,比如《爱》这首歌,彷如小品的安静开头,由Karen细腻吟唱,语气像是轻轻的发问,到中段随鼓点的加入,便转为将压抑已久的情绪尽情暴发,一张一驰,最后一段整个音乐万籁俱寂,真像地球与心同时停止,无声处也见戏味。

  《i》(我)的鲜明个性   莫文蔚的新专辑取名为《i》,是取中文“爱”的谐音,也有“我”的意思,有“忠于自我”的感觉,而字母小写则是Karen自己觉得小写比较可爱,而专辑里刚好有一首歌就叫《爱》也是Karen在这张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歌。   

  由于专辑有强烈的“忠于自我”的意味,因此Karen也在造型上大胆尝试黑色造型,推翻了以往唱片包装手法,她选择比利时新锐女设计师Anne Demulemeester的全黑款式新衣,来作为专辑的主造型,希望藉由直接、简单的黑色,来衬托出内心和世界的多样和丰富。Karen说:“黑色其实是无色,可以作为衬托的背景,影衬其它美丽的颜色,但是,黑色也可以很霸气的掩盖一切色彩。可以为副的烘托也可以为主的全然掩盖。黑色本身也有矛盾的两面性:正好符合我这一次想表达的强烈感受。”

::精彩写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