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娜塔莉·波特曼封后也收获了爱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9:21
娜塔莉·波特曼挺着大肚子领奖,脸上充满幸福。
娜塔莉·波特曼挺着大肚子领奖,脸上充满幸福。

  辽沈晚报3月1日讯 娜塔莉·波特曼在《黑天鹅》中饰演一名舞者。

  昨日,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30岁的娜塔莉·波特曼挺着大肚子,凭借《黑天鹅》中的角色,一举夺得奥斯卡影后桂冠。说起对娜塔莉·波特曼的第一印象,大多数人大概都会想到大名鼎鼎的吕克·贝松的那部经典之作《这个杀手不太冷》。

  吕克·贝松为她启蒙

  娜塔莉·波特曼1981生于以色列,后随全家搬到纽约。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星探看中,推荐给了导演吕克·贝松。吕克·贝松当时正为即将开镜的《这个杀手不太冷》招聘女主角。虽说娜塔莉·波特曼当时年龄太小,但这个年仅13岁的小女孩以自己的不屈不挠打动了吕克·贝松,而当时她的竞争者是好莱坞的另一位大美人丽芙·泰勒。但最后她还是幸运地赢得了这个角色。结果从未涉足表演的她自此一鸣惊人,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拍戏的生活。

  事实证明,吕克·贝松绝对是慧眼识英雄,波特曼扮演的“萝莉”马蒂尔德让无数人魂牵梦绕。

  她是哈佛的高材生

  成名之后,波特曼冷静地选择要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她推掉了《洛丽塔》等可能会重复“萝莉”形象的作品,并在课业上下了不少苦功,顺利成为哈佛大学心理学系的一名高材生。在《社交网络》里,为编剧艾伦·索金透露了不少校园故事的波特曼也被写进了台词:“哈佛出了15个普利策奖得主,2个奥运选手,还有1个电影明星。 ”

  “黑天鹅”收获爱情

  《偷心》、《V字仇杀队》……除了伴随波特曼成长的“星战”系列电影,波特曼在大学毕业后的一系列作品也令人惊艳,让她当之无愧地成为圈中焦点。2008年5月,她受邀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打破章子怡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评委。

  在《黑天鹅》中,波特曼饰演为艺术而疯狂的芭蕾舞女演员妮娜。为了这个角色,她疯狂减肥,坚持不用替身、狂练芭蕾舞,甚至一度肋骨错位……但波特曼却毫不在意:“这又不是世界末日。有人碰到会很疼,没人碰就还好。而且对芭蕾舞者来说,这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

  当然,对波特曼来说,《黑天鹅》最大的意义就是让她找到了真爱——《黑天鹅》的编舞,法国舞蹈家本杰明·米派德。两人在拍戏时互生情愫,而两人的孩子也即将诞生。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