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83岁奥斯卡扶老不携幼 费斯波特曼荣膺帝后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2:08

  长江日报3月1日讯 (记者 翟晓林)昨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英国电影《国王的演讲》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等4个重头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影帝、影后毫无悬念地归于“国王”科林-费斯和“黑天鹅”娜塔丽-波特曼。正在主演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的克里斯蒂安-贝尔获最佳男配角奖。

  被视为最佳影片获奖大热门的新锐电影《社交网络》只获得了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原创配乐三个奖项,从数量上比,甚至输给了《盗梦空间》。后者狂收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混音以及最佳视觉效果四个奖项,成为技术类大赢家。《玩具总动员3》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最悲剧的是科恩兄弟,他们的重拍片《大地惊雷》获10项提名,却颗粒无收。

  影帝影后奖项颁发得毫无意外。上届就获得提名的英国演技派男星科林-费斯,此次终于登顶。《国王的演讲》中,他改变口音,扮演了严重口吃的英王乔治六世,大大颠覆了原来凭《傲慢与偏见》给人留下的偶像印象。登台致辞时,他虽然力图镇定,但单词节奏并不顺畅,似乎英王再度附体。

  在《黑天鹅》中饰演精神分裂芭蕾舞演员的娜塔丽-波特曼,隆着肚子领走了影后奖项。这是十年来第3位拿走演技奖项的孕妇,她也是继朱迪-福斯特和希拉里-斯万克等人之后,又一位在30岁之前夺下影后殊荣的演员。不可能有比《黑天鹅》更能成全女演员的角色了,波特曼凭借此片,不但一路拿奖,还收获了任舞蹈编剧的未婚夫与肚子里的孩子,一切堪称圆满。

  男女配角都由《斗士》的演员获得。最佳女配角是饰演拳击兄弟老妈的梅丽莎-里奥。她近半个月内因在个人网站上大做“广告”,而招致不利评价,还好结果有惊无险。克里斯蒂安-贝尔则挟金球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及演员工会奖等前哨战一路胜出之势,顺利拿下男配角奖。

  最佳外语片爆出小冷门,由苏珊娜-比尔执导的丹麦电影《更好的世界》,击败墨西哥大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美错》以及横扫加拿大基尼奖的《焦土之城》。影片讲述了一位大屠杀的幸存者,在若干年后遇见他的双胞胎妹妹,而他一直以为她已经死在集中营里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