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力荐《炫舞天鹅》:纯真的精神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1:36
《炫舞天鹅》海报
《炫舞天鹅》海报

贾樟柯导演
贾樟柯导演

  顺利入围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并获得最佳导演新人奖提名的华语亲情电影《炫舞天鹅》,从简单的试映到公映前的点映,一直得到众媒体及影迷的好评,被誉为2011年华语电影最有意义最值得用灵魂感受的励志亲情片……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在观看后对影片给出了高度评价,称:欣赏《炫舞天鹅》是一次纯真、感动的精神之旅。

  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为活跃的电影导演之一,他的代表作品有《小武》、《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等等,其中《三峡好人》获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海上传奇》获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金兰花奖。他被誉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第六代导演领军者”。

  在温哥华,贾樟柯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这部影片,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了《炫舞天鹅》很多深层次的看点和价值,他说:“影片很有层次的讲了家庭生活、社会现实、儿童的成长,将当地的民风和生活气息很有机的结合带一起,片中主要讲了两个破裂的家庭重新组织在一起,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面,作为女主角的小女孩虽然“历经不测风云”,但是在经历灾难后,又重新站在舞台上这样一个故事,这不单纯是一个亲情片,它很有机把成人世界、家庭生活和儿童的精神状态结合到了一起。”

  对于片中的音乐和舞蹈,他说:“片中音乐很饱满,特别是舞蹈,使影片在叙事之外增添了非常感人的视觉层次。”

  此外,贾樟柯非常认可余治林导演对空间的捕捉和对于表演的控制。他说:“虽然没有去过贵阳,但是依然能感觉到贵阳这座结合现代和古老于一体的城市的魅力;导演对于表演的控制也非常出色,小女孩入戏非常之深,与导演的沟通没有障碍,使得影片非常有情怀."最后,贾樟柯说:“我特别期待影片能够在国内公演和广大观众见面,因为这是一部非常亲近观众的影片。”

  影片将于3月4日正式上映全国各大院线,在2月14日、21、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三场超前点映当中,观众对影片反响热烈。电影制作方中影集团、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艾美思特影视以及总制片人江平、影片导演余治林、编剧李晶、演员爱新觉罗•启星、马浴柯、王丽涵、戴佳佳等主创人员等均表示对影片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