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借枪》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1:01

  第七集

  周书真执意要卖掉房子去内地生活,并开始积极的寻找买家,熊阔海只能决定等时机成熟就把书真和嫣嫣送往根据地安置。于挺带领行动组顺利抓获了出卖老顾的叛徒“王掌柜”并将其处决,然后又宣布了上级对熊阔海获取的有关冀东的情报准确及时的嘉奖,熊阔海感到十分欣慰。但是于挺不惜一切代价要完成“砍头行动”任务并希望情报组全力协助却让熊阔海非常不理解,二人发生激烈的争执。通过调查摸底,杨小菊发现貌美如花的裴艳玲居然是个同情革命的进步人士,而且她在电话局所担任的接线员工作也是可以利用的,于是杨小菊假扮成被日本特务追捕的抗日义士,编导并演出了一台美人救英雄的好戏,成功的骗取了裴艳玲的信任和好感。周书真为房子找好了买家准备随时出手,熊阔海一边极力找借口拖延,还要一边应付一直误会他与裴艳玲关系不正当的安德森。而此时以中村为首的日本特务奉加藤之命加大了对熊阔海的搜捕力度,这使得熊阔海的处境十分危险,而即将执行的砍头行动也有可能将熊阔海精心建立的情报网破坏殆尽。面对生活中的窘境和工作中的压力,正当熊阔海思索着该如何应对的时候,季德平又传来了龟井有重要情报出售的消息。

  第八集

  龟井手握日军近期将扫荡冀东的名为“赤本的报复”行动的详细计划想要出售,熊阔海借谈判之机予以试探想对他进行策反,但却未能成功,只能答应以一千元法币的天价进行交易。时间紧迫,通过于挺向组织申请资金来不及了,这么大一笔钱一时之间也确实难以筹措,无奈之下,熊阔海只能瞒着书真把自家的房契悄悄偷出来。于挺获悉加藤将出席在大和公园举办的欢迎日本记者观光团的宴会,于是他制定了新的砍头行动计划。经过周密的部署,他决定让张婧芝扮作大和公园服务人员混入会场,然后将定时炸弹放置在加藤附近进行刺杀,张婧芝毫无惧色从容受命。与龟井进行交易的时间临近,无计可施的熊阔海为顺利换取事关冀东根据地存亡的“赤本的报复”行动情报,只能以一千一百元的价格将房契抵押给了杨小菊。组织上派来协助执行砍头行动的爆破专家“三叔”与于挺是多年的老战友,二人接头后激动不已,在于挺介绍完情况后,三叔马上开始着手制作定时炸弹。熊阔海把房契换来的钱交给季德平让他尽快完成交易,然后他赶往三号公寓缴纳拖欠已久的房租,没想到裴艳玲却正要将房子租给别人,而更让熊阔海吃惊的是,租房的人竟然是杨小菊……

  第九集

  熊杨二人假装初次见面的一番寒暄让裴艳玲有些云里雾里,好在杨小菊租房只是为了接近裴艳玲,见熊阔海又摆出一副混混模样,他也就作罢了。二人一番唇枪舌剑倒是让裴艳玲对熊阔海的身份产生了一些怀疑。熊阔海与安德森喝酒谈心,借着酒劲,安德森告诉熊阔海他喜欢上了一个日本女人。虽然深知安德森决不会当汉奸,但此事依然让多年从事地下工作的熊阔海内心隐约有些不安。三叔在外出时不慎暴露了身份,被中村等人盯上。为了保护正在赶来的于挺和张婧芝,三叔单枪匹马和特务开战,但终因寡不敌众而被中村开枪打伤。幸好安德森带着大批巡捕及时赶到,才将奄奄一息的三叔解救出来并立即送往医院。周书真背着熊阔海谈妥了房价准备找出房契马上交易,熊阔海急忙说出安德森与日本女人相好的事情打岔,及时的转移了周书真的注意力才没让房契的事情暴露。还没等熊阔海缓过劲来,于挺又带来了三叔被巡捕房扣押的消息,并希望熊阔海设法营救。熊阔海明白这样的营救行动会把整个情报组置于危险的境地,但他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战友白白牺牲。在于挺的苦苦哀求之下,熊阔海只能冒险找安德森帮忙。而当熊阔海在安德森的带领之下赶到三叔所在的医院时,却亲眼目睹了三叔惨死在中村的枪口之下。

  第十集

  三叔的牺牲让熊阔海和于挺沉痛不已,于挺暗下决心,不杀加藤誓不罢休。而加藤和中村也逐渐意识到前段时间的几起意外事件并不是那么简单,加藤已受命将于近期调任上海,他决定在离开天津之前要将中共天津城委特科一网打尽。周书真已经安排好卖房和去内地生活的事情,眼见纸包不住火,熊阔海只能谎称房契被自己偷偷拿出去抵押做了笔猪鬃生意。周书真伤心愤懑,怒斥熊阔海吃里爬外不顾家,熊阔海真诚道出爱家心声同时也责骂自己对不起妻女,并承诺尽快做完生意赎回房契。杨小菊向裴艳玲透露,熊阔海其实是在从事抗日秘密工作,惊诧之余,裴艳玲也猜测杨小菊的身份不会只是银行经理那么简单。季德平与龟井成功交易,熊阔海将交易所得的“赤本的报复”行动计划送交给于挺,熊阔海言明这是抵押了自家房契换来的,并希望于挺向上级申请补发经费以便让家人安心。杨小菊带领裴艳玲亲身参与了一次暗杀活动,裴艳玲正恍惚间杨小菊慷慨陈词宣讲革命道理,又向她表明了自己军统特务的身份,并希望裴艳玲加入军统投身革命。相比杨小菊的威武英勇,裴艳玲觉得熊阔海始终显得胆小窝囊,而熊阔海却只想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尽量阻止裴艳玲投身危险残酷的地下工作。

  第十一集

  杨小菊谎称熊阔海尚无家室,并以金钱作为诱惑,于是裴艳玲便答应去熊阔海家一探虚实。周书真催促熊阔海赶紧拿回房契好卖了房子离开天津,熊阔海也觉得继续留在法租界太容易暴露,但他还是决定在撤离之前无论如何也要先策反龟井。裴艳玲贸然来访让周书真产生了些许的怀疑,裴艳玲知道周书真是熊阔海的妻子后也是尴尬万分,还好熊阔海及时赶回来打破了僵局。熊阔海明白这是杨小菊在利用裴艳玲来打探自己的真实身份,面对真心抗日的裴艳玲他也只能滴水不漏守口如瓶。为执行砍头行动,于挺再次制定了新的暗杀计划----在距大和公园四百米的日清公寓对加藤实施狙杀。为了保证一枪命中,于挺想让枪法神准的季德平担任狙击手,熊阔海出于情报组的安全考虑极力反对,而于挺却一再强调砍头行动高于一切,熊阔海虽然有情绪却只能服从命令。周书真询问熊阔海与裴艳玲的关系,学校却传来了嫣嫣病倒的消息,夫妻俩连忙赶往医院,好在嫣嫣已经服用了治疗小儿哮喘的特效药伊索普勒尔溶液,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熊阔海和周书真才松了一口气。裴艳玲受杨小菊的指派窃听了日本特务在法租界的老巢----久太精盐公司的电话,得知了关于军统叛徒赵显桃的情况,而同时,加藤和中村也察觉到有人在监听他们的电话……

  第十二集

  在确定了久太精盐公司的电话已被窃听之后,加藤并没有派人去电话局捉拿奸细,而是决定要来一个将计就计。周书真觉得日子过得很委屈伤心哭诉,熊阔海耐心劝慰,并答应周书真尽快离开天津。夫妻二人追忆陈年往事,熊阔海巧舌如簧,周书真终于破涕为笑。而迫于砍头行动所带来的压力,熊阔海和季德平在仔细的分析了局势后,决定加紧对龟井进行策反。熊阔海想耍混混手段从杨小菊处骗回房契,虽未果但也将杨小菊气了个半死。裴艳玲再次冒险窃听久太精盐公司的电话,获知当天下午日本特务对赵显桃的看管有所放松的消息,便马上将这一情况告知了杨小菊,杨小菊当下决定,立即行动铲除叛徒。熊阔海试图劝阻裴艳玲跟杨小菊一同涉险,裴艳玲却嘲笑他贪生怕死且厚颜无耻。熊阔海和于挺就不惜一切代价去执行砍头行动是否值得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熊阔海再三强调情报工作的重要性和情报线建立的不易,于挺出示了上级发来的电报,斥责熊阔海说他用房契换来的是个假情报,给根据地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熊阔海无比痛心却依然不想放弃策反龟井。而为了季德平的安全和保证刺杀成功,熊阔海又提出要将实施狙杀所用的三八式步枪替换成一挺大正十一式机枪(歪把子机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