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借枪》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1:01

  第十三集

  由于手中握有熊阔海家的房契,杨小菊找上门来想要以收房为由逼迫熊阔海承认自己中共地下情报员的真实身份。熊阔海却继续装疯卖傻,摆出一副软硬都不吃的架势,还借机以鼓动裴艳玲加入军统以身涉险的事讥讽杨小菊缺德。杨小菊始终斗不过熊阔海那张说相声的嘴,只能败兴而去。周书真四下打听,在得知熊阔海所说的以房契为抵押做猪鬃生意的事情完全是子虚乌有后怒不可遏,于是再三逼问房契的下落,面对重压苦不堪言的熊阔海无颜面对妻女却又无法解释,便考虑向上级请示把真相告诉书真以求家庭稳定和工作得以继续。杨小菊鼓动裴艳玲参加刺杀叛徒赵显桃的行动,裴艳玲再三考虑后勉强答应,并要求以熊阔海家的房契作为酬劳。周书真找安德森诉苦,并向他询问熊阔海到底在忙活些什么,安德森却误以为熊阔海的确与裴艳玲有染且已经为周书真所察觉,便只能一味的闪烁其词。熊阔海试图阻止裴艳玲参与暗杀行动未果,只能求助于安德森,他假借安德森对他和裴艳玲的误解,谎称裴艳玲要找周书真拼命,希望安德森前往阻止。而在裴艳玲被安德森抓上了巡捕房的囚车之后,她才发现原来日本特务早就在赵显桃所在之处布下了天罗地网……

  第十四集

  熊阔海找安德森想要领走还被关在巡捕房监狱里的裴艳玲,但他却又对和裴艳玲有染一事矢口否认,安德森恼羞成怒拒不放人,熊阔海只能通知杨小菊想办法搭救裴艳玲。刺杀赵显桃的枪手中了日本特务的埋伏,而裴艳玲却在行动之前毫无缘由的被巡捕房带走,这又让杨小菊不由得对裴艳玲产生了些许的怀疑。周书真准备卖掉当年唱大鼓的行头,而面对茶园老板刘三的极力鼓动,周书真仿佛又动起了重出江湖的念头。得知日本宪兵要到电话局捉拿奸细的消息后,被吓得六神无主的裴艳玲只好求助与熊阔海,看着心向抗日的裴艳玲失魂落魄的样子,熊阔海只能伸出援手。熊阔海让裴艳玲向杨小菊要了五百块钱,然后他偷偷把钱送给了电话局的抗交领袖岳秀萍,在帮助岳秀萍一家连夜安全逃回了济南老家后,又制造出岳秀萍就是窃听电话的人的假象。周书真准备重操旧业到茶馆里唱大鼓,得知此事的熊阔海倍感窝囊,而周书真的温柔劝慰又让熊阔海更觉歉疚。二人互诉心声,患难夫妻真情尽显。中村带着大批特务到电话局抓人,在得知岳秀萍举家潜逃之后便确定了她就是窃听电话的人。熊阔海的巧妙安排让裴艳玲逃过一劫,而裴艳玲也从此改变了对熊阔海的看法。

  第十五集

  加藤特意将旧部太田隆从北平宪兵队调来天津,协助中村维持大和公园的治安。而当加藤获知“赤本的报复”行动计划意外泄漏的消息后,又决定以大和公园为诱饵,一举铲除潜伏在日军内部的奸细。季德平传来消息说龟井提供的“赤本的报复”行动计划并非假情报,是由于日军内部出现了意外情况才临时取消了扫荡冀东的行动,才造成了情报失真的状况。获知此消息的熊阔海大为振奋,决定借此机会一举完成对龟井的策反。于挺从县大队调来了一挺歪把子机枪,为了对行动保密,他只告诉管枪的老满是天津青帮要借用机枪,并谎称熊阔海就是青帮老大。熊阔海将于挺和老满安置在三号公寓暂时藏身等待行动。杨小菊希望裴艳玲继续打探熊阔海的真实身份,裴艳玲意识到杨小菊此举的真实目的并不是想联合共产党共同抗日,又鉴于熊阔海对自己有救命之恩,于是裴艳玲便主动帮熊阔海打起了掩护。为了消除顾虑熊阔海申请想把妻女送往根据地,于挺表示大力支持,但当熊阔海解释了“赤本的报复”计划情报有误的原因并坚持要策反龟井时,于挺却以砍头行动迫在眉睫为由丝毫不予理会。熊阔海只能向跃跃欲试的季德平正式传达了砍头行动的任务,二人议定行动当天季德平到法租界取枪。

  第十六集

  龟井想要当面解释“赤本的报复”情报出现差错的原因,得知此消息的熊阔海兴奋不已,命令季德平马上安排龟井与他见面。熊阔海等待龟井的到来,隔壁茶园却隐约传来了周书真唱大鼓的声音,鼓曲悠扬,熊阔海万分感怀。龟井在澄清了自己并非是在靠假情报赚钱的事实之后,却出人意料的提出了要与熊阔海和季德平断绝情报交易的关系。熊阔海和季德平耐心劝解,希望利用龟井的厌战情绪将他争取过来,而龟井却不为所动,并且态度坚决地表示他绝不会背叛自己的国家。季德平再次前往射击地点日清公寓勘察行动路线,却不慎被正在附近严查治安的太田悄悄盯上。太田觉得季德平行踪可疑便马上将此情况汇报了加藤,加藤指示对季德平进行严密监视。为了保护季德平的安全,熊阔海还在做最后的努力,但于挺却坚持要让季德平来担任枪手,二人一番争执后回到三号公寓,却发现老满连人带枪都不见了踪影。原来熊阔海对裴艳玲谎称于满二人是自己的乡下亲戚,并希望作为房东的裴艳玲多加担待,而裴艳玲希望她和熊阔海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便带着老满私自外出吃包子去了。一场虚惊之后,熊阔海对作为县大队战士但胡言乱语且无视纪律的老满的身份提出质疑,于挺却支支吾吾一味搪塞。

  第十七集

  行动当天,于挺制服了以枪在人在为由、不依不饶非要一同前往的老满,独自带着机枪前往预定地点跟熊阔海汇合,准备与季德平进行交接。季德平来到交接地点发现自己正处于太田等特务的严密监控之中,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了身份。为了保护熊阔海的安全,季德平当机立断终止了行动,并故意将太田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熊阔海和于挺想要冒险拼死营救,无奈敌人人多势众,二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季德平受伤被捕。发生这样的变故,熊阔海和于挺异常震惊。为了安全起见,熊阔海将妻女暂时安顿在法国公园。为了完成砍头行动,于挺带着机枪只身硬闯日租界,却因形迹可疑而被沿街巡逻的安德森拦了下来。好在熊阔海闻讯后及时赶到方才解围,但安德森也因此开始怀疑熊阔海可能在从事抗日地下活动。加藤顺利出席大和公园的欢迎宴会,砍头行动再次失败,而此时万分沮丧的于挺也道出了老满皇协军的真实身份。熊阔海并未因于挺向汉奸借枪而严厉的指责他,因为这时裴艳玲又带来了更为惊人的消息。原来季德平在被捕前曾致电裴艳玲,给熊阔海留下了暗语----“李代桃僵”,紧接着他又将电话转到久太精盐公司,告诉中村“敌在本能寺”。季德平此举究竟是何用意,熊阔海百思不得其解。

  第十八集

  加藤和太田也获知了季德平与中村的通话内容,于是开始着手调查。面对太田的严刑拷打,季德平沉默以对宁死不屈。熊阔海多方打探季德平的消息,并试图与龟井取得联系,而当下最要紧的事情还是安排于挺和老满尽快撤离,并将书真和嫣嫣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熊阔海在征得裴艳玲的同意后带着书真和嫣嫣到三号公寓暂时安身,再度见面使得周书真和裴艳玲都略显尴尬,而在百忙之中熊阔海还需要应付杨小菊的再三纠缠。杨小菊以协助营救季德平为条件,力邀熊阔海合作抗日,并希望熊阔海能透露一些有关中共安插在日军内部的间谍的情报,熊阔海虽然想利用军统的庞大网络营救战友,但他也明白与杨小菊合作就意味着自己的身份彻底暴露。几经权衡,熊阔海还是决定扮作无赖与杨小菊继续周旋。为了让周书真安心,熊阔海隐晦的向她透露了一些自己从事抗日活动的情况,周书真表示赞赏。但由于纪律约束,面对周书真的再三追问,熊阔海也只能点到即止,顾左右而言他。熊阔海托安德森打听季德平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安德森的怀疑,而此时身处宪兵队审讯室的季德平虽然已经是遍体鳞伤,但是一个匪夷所思但又天衣无缝的大胆计划却已在他脑中慢慢成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