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北京首映 范冰冰:导演不顾我死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1年02月25日05:10
《观音山》剧照
《观音山》剧照

范冰冰蹲地
范冰冰蹲地

  广州日报2月25日讯 昨天,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勇夺两项大奖的影片《观音山》在京举行了首映庆典,导演李玉,影片主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肥龙,制片人兼编剧方励,总发行人高军出席首映。请来大量明星捧场观影的范冰冰却遭遇影片放不出声的小尴尬。范爷不顾仪态蹲到地上,她称,越是发生了小状况的电影,票房过亿越是轻松。

  现场:明星捧场,冰冰喊“票房过亿”

  当天有众多明星捧场,走进“亿元俱乐部”的导演高群书、尚敬、张一白亮相红毯。张一白笑称,自己知道这是部青春片,但青春刚过去,他是专门来抓住青春的尾巴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随后也亮相红毯。徐峥则带着老婆小陶虹亮相。杨坤爆料自己在5月拍摄的电影中扮演一个瘸子。宁财神干脆祝《观音山》能卖过亿票房。

  《观音山》众主创亮相后,范冰冰手持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的美元奖金登台,透露在回程时即把全部奖金均分给了同行的工作人员,希望这份好运能伴随每个人。当天一身西装、打扮特别中性的范冰冰称,“要让媒体尝个鲜嘛,这次男装打扮是特意为《观音山》准备的。”

  新作选择3月4日上映,这时段刚好没有强劲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没有进口大片对市场的影响,估计《观音山》有机会成为全月最有卖点的影片。

  内幕:抢拍危险镜头,女导演飞身救演员

  片中有多段扒火车、卧轨、疾驰火车擦肩而过的危险戏份。范冰冰透露,在拍这些戏份时,事先没跟铁路方面打过招呼,导演希望拍出真实感。于是,在拍卧轨戏份的时候,她穿靴子和短裙,但又怕好不容易拍到的镜头穿帮,所以陈柏霖成为她唯一的救命稻草。“他如果给我的信号晚了,那么我冲出铁轨晚了,就会被火车撞到。我告诉陈柏霖,如果我跑得慢,你要救我,他说‘没问题’。”

  范冰冰还开玩笑称,李玉可不管她的死活,开玩笑说“死了就死了”,这让所有的演员都知道李玉非要拍到那个危险的镜头为止。

  “我问陈柏霖你拍过这么危险的戏份没有,他说‘台湾从来没有’。”范冰冰称,其实现场的摄影师更危险。而陈柏霖透露,卧轨的那几次镜头,因为演员演出很投入,没注意到有火车开来。李玉看到,急忙冲出去把演员们给救了。

  当有媒体提到,电影两个主演里,范冰冰比陈柏霖年龄大挺多,两人在演亲热戏时是否特别别扭。范冰冰不高兴了,说:“谁大很多了?陈柏霖还比我还大一岁呢。你的问题我就不回答!”随后,范冰冰还是说了实话,“其实陈柏霖只比我小一岁而已。”陈柏霖则笑称,和冰冰在冷水下拍亲热戏其实一点不冰,“很热,很给力”。

  发现:“范总”包揽电影宣传发行

  记者注意到,影片还署上了范冰冰工作室联合出品, 范冰冰有没有参与投资?制片人解释称,范冰冰是让自己的工作室接下了影片后期宣传和发行的任务,所以署上范冰冰的名字。

  方励更强调《观音山》并非文艺片而是商业片,“从投资到策划,本片都是为80后90后,不是为了我这样的50后准备的,光拍列车就费了30本胶片,还花了大价钱去抓200米高的大瀑布, 悬崖上我们还造了三座观音庙。”冰冰也称《观音山》不是文艺片,“导演拍的初衷也不是艺术片,只是用她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有媒体表示,目前只有周迅和范冰冰还接拍文艺片,她马上表示,以后会花精力在独立电影上,如果商业片有找到她,如果角色也不烂,她会接。

  花絮:电影哑声,范爷尴尬蹲地

  在采访间隙,片方突然接到影院通知说,有另一影厅的放映机器出现问题,导致现场只有画面没有声音。范冰冰得悉后尴尬得不顾仪态,猛地蹲到地上不肯起身。她自嘲称:“很多亲朋好友都在看呢。”她又自圆其说地表示,“通常票房大卖才会出现这样的小插曲!”她说不用听声音《观音山》也是一部好影片。

  记者 程雪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