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扫帚”颁奖 冯小刚获得三个“最失望”奖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2011年02月24日08:33

  尽管市场总票房突破100亿,但去年华语电影整体口碑依然贬大于褒,评选五佳、十佳影片成了许多电影类媒体的一大难题。与此同时,评选年度最差电影及从业者的颁奖,却在各类媒体上参与者趋之若鹜。其中名头最大、由金鸡百花电影节总导演程青松任发起人的“金扫帚奖”昨日进行了第二届的颁奖,该奖从投票到开颁均吸引了大批网友、影迷的关注。结果揭晓,《孔子》《非诚勿扰2》等影片、大S、周立波等演员获年度最差奖。

  中招:

  烂片、“衰星”无处躲

  本届“金扫帚奖”中获奖最多的是“国民导演”冯小刚,他去年收获6.4亿票房的《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而他本人凭借《非诚勿扰2》,与胡玫共享了“最令人失望导演”,《非诚勿扰2》与《孔子》《大笑江湖》三部影片共同“分享”了“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台湾女星大S(徐熙媛),去年凭借三部低分影片《剑雨》《未来警察》《龙凤店》中的表演,捧得“最失望女演员”桂冠。去年首度触电的周立波,凭借在《唐伯虎点秋香2》和《龙凤店》里的表演,收获“最失望男演员”称号。

  网友:

  评出的大部分很“准”

  昨日的颁奖在网上通过视频直播,数万网友捧场欣赏,评论如潮。记者看到,网友普遍认为大部分奖项“实至名归”。也有少部分影迷提出反对意见,如认为《唐山大地震》的植入广告不影响欣赏,“获奖”有些勉强等。参与讨论的网友普遍认同“金扫帚奖”的意义,“过去一年烂片太多,看正规颁奖很难有激动的感觉,因为根本难觅‘实至名归’;这个颁奖可以说将去年的烂片、‘衰星’一网打尽。忽悠老百姓的钱,终于到了还债的时候!”网友“广角炸鱼”一针见血地说。

  遗憾:

  “获奖者”无人领奖

  与网友自发组织,纯为“自娱自乐”的类似性质颁奖不同,“金扫帚奖”由金鸡百花电影节总导演、著名影视策划人程青松发起,好歹有了半官方性质。在他的号召下,李少红、贾樟柯、王小帅、彭浩翔、郝蕾、田海蓉、秦昊、洪晃等人均以嘉宾身份到场,颁奖嘉宾也尽量选择了有一些知名度的娱乐圈中的人士。不过记者发现,尽管主办方竭力想把“金扫帚”打造成美国“金酸梅奖”那种以自嘲为形式、自省为精神内核的颁奖。但是毕竟中美电影环境有别,昨日的颁奖现场,颁奖嘉宾说话调侃中也颇为谨慎,显然也怕“得罪人”。整台颁奖下来,没有任何一位“获奖者”前来领奖。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导演冯小刚和胡玫的助手,对方均表示对获得“金酸梅奖”一事不予评价。是淡定从容还是根本不屑?也许只有获奖人心里才有答案。

  针对第二届“金扫帚奖”依然有些“自娱自乐”的情况,程青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娱乐圈开放如美国,“金酸梅奖”也是在举办了16届之后,才有演员到现场领取了自己的烂片大奖。而“金扫帚奖”才办了两届,无人捧场在情理之中,想“一蹴而就”并不现实,“至少,本届颁奖来了不少娱乐圈知名人士,这代表了演艺界对评选烂片奖项的肯定态度。”(文/关力制)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