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赵立新访奉化 获蒋公九旬亲友敬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13:04
《开天辟地》蒋介石扮演者赵立新奉化采风
《开天辟地》蒋介石扮演者赵立新奉化采风

赵立新和王舜祁教授游蒋家故居
赵立新和王舜祁教授游蒋家故居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已经在上海拍摄过半,该剧启用了国内全明星演员阵容和强大的制作班底,号称电视剧版《建党伟业》。剧中,重要角色“蒋介石”由“戏骨”级实力派演员赵立新扮演,他去年曾在央视热播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出演男一号“李侠”而走红银屏。

  赵立新、汤灿版“蒋氏夫妇”有看头

  前不久,媒体曝光了剧里由赵立新与歌手汤灿扮演的“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夫妻”合照,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反应“这两人很登对,比较有看头”。面对新戏的造型,演员赵立新俏皮地评价道:“我扮演的蒋介石,拍摄前期是免去粘胡子的痛苦的,我还比较‘享受’这个时段。汤灿同学的‘宋美龄’很有些味道,胡玫导演说她长得很旧社会,经化妆三调两弄便可呼之欲出。”

  事实上,被胡玫导演评价为“史上最帅蒋介石”的赵立新版“蒋介石”的定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最初,对于胡玫导演的钦点,赵立新感激中略有顾虑,这顾虑主要来自于初次造型后,他认为自己和“蒋公”在外形上的相似度仍不尽如人意,直到剧组邀请了国宝级的造型大师王希钟老师出山,为赵立新版“蒋公”拨云见日后,赵立新才觉得他扮演的“蒋介石”达到了“神形兼备”的“形”的要求。

  奉化之行 获“蒋公”九旬老友敬告勿骂“娘细皮”

  “形”的问题解决后,赵立新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神”上下一番苦功。对于赵立新这样的“老戏骨”来说,演出前仅做伏案的功课是不能及格的,他相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开拍前,赵立新将功课深入到了“蒋公”故里奉化。在奉化,他在当地研究蒋氏家族文化方面很有造诣的专家王舜祁教授地陪同下,一同游历了蒋氏宗祠、蒋氏故居等地,与蒋氏的后代族人促膝长谈。赵立新回忆说:“在盘桓溪口的日子里,我有幸走访到曾与蒋公数度谋面的耄耋亲友,一位近九旬的祥和老翁。我告诉他我要出演‘蒋介石’了,他只是眯着眼睛安静地看着我,没有话语,等我起身告辞的时候,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睁大双眼,操一口奉化的普通话大声和我说,‘他(蒋介石)从不骂娘细皮!你不要骂!他不骂的!’我连连颌首,噤若寒蝉。老人的那分几近愤怒的尊崇多么可爱啊!我想历史长河,每个历史人物都有他原本的形象,演员就是要用自身还原这一本真,让这份‘真’在每一个观众的心里都有份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