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京报:蒋雯丽解救了“大龄单身女中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3日03:46

    春节刚过,电视连续剧《幸福来敲门》便在央视隆重登陆。这部由蒋雯丽、孙淳、林永健、范明等主演的电视剧,似一瓶深藏多年的酒,一经启封,便飘出让人迷醉的味道。

   从此前的推介看,这剧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讲述蒋雯丽饰演的大龄“剩女”江路和孙淳扮演的摄影师宋宇生之间的爱情故事。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是一位化妆师,她打扮新潮、为人处世特立独行,以至于年近不惑仍是孑然一身,后来江路大胆倒追有两个孩子的摄影师宋宇生(孙淳饰),成了一位另类后妈。在如今这样一个没多少人相信爱情的现实中,剧中人物能否敲开幸福之门,不仅让人生疑,还能心生期盼,甚至引发嘲笑和骂声。无论如何,一个漂亮大龄剩女的婚姻爱情问题,还是能嚼出许多味道来的。

   《幸福来敲门》的故事有别于一般的爱情。一个一不小心就到了四十还没能结婚的女子,几个各有状况却喜欢那个女子的男人,共同演绎着中年场面上的爱情追逐与被追逐的故事,少男少女们恐怕难以理解,看这样的剧会觉得是“鸡同鸭讲”,但对于有些沧桑的人群而言,却是能闻出其中特殊的气息来的。因此,即使剧情有些夸张,也不至于损坏它的品质。

   屏幕上的表现确实没让我失望。尽管我是个对电视剧有些苛刻的人,但还是忍不住要对蒋雯丽、孙淳、林永健们的努力表演叫声好。就目前播出的几集来说,蒋雯丽已经让她所出演的人物相当出彩。那举手投足间的自然与精细,甚至眉眼间的一瞬传情,都体现着蒋雯丽演技上的大度与成熟。选择她演江路这个角色,实在是选对人了。而孙淳、林永健们的对手戏,也同样好看。

   一场中年男人和女人间的风花雪月,摆到现实中会如何发展呢?这部连续剧提供了剧中那样一种可能性。看戏的,当然也会将种种自身的经历和情感渗入其中,从剧中读出更多的感慨来。年轻人追求幸福,中年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在不相信有多少爱情的今天,爱情的梦仍会延续,仍会成为无数人的追求。等待幸福来敲门,那正是成年人内心的向往。

   中年人的爱情,或许可称作是另类的情感吧?《幸福来敲门》切入这方面的生活,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和体会。它拍的是爱情,也是我们的生活,还有我们的内心。

   梁德荣(职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2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7147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