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大师云集 大师班回顾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1:56

  搜狐娱乐讯 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电影节)继续聚焦世界各国的大导演,包括:中国代表贾樟柯、伊朗大师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及香港Cult片王桂治洪。

  国际大师班 -- 贾樟柯

  获奖无数的贾樟柯,最新作品以监制身份发起的《语路》计划,邀请6位青年导演,去探访当代中国财经、文化、社会公益领域的12位杰出人士,让他们讲述各自曾经面临的最大困难,以及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勇气,制作成由12部短片构筑成的集锦长片,共长九十分钟。贾樟柯本人拍摄了其中的两个人物。

  《语路》将于今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同时电影节亦邀得贾樟柯亲身出席“国际大师班-贾樟柯分享会”,与影迷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

  国际大师班-贾樟柯分享会详情

  透过国际大师班,参加者有机会向导演贾樟柯取经,亲身与世界一流名导现场交流。国际大师班将于2011年3月21日下午2时30分举行。此项活动以普通话进行,设现场实时英语及粤语传译。国际大师班为免费活动,额满即止。

  日期:2011年3月21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

  地点:香港湾仔博览道一号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S221

  报名请往:https://jcca.hkiff.org/app.php/mc_form/register?lang=chi

  伊朗大师 - 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 (Abbas KIAROSTAMI)

  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作品带有浓厚的政治和哲学味道,着重探讨生死和虚实辩证等主题,自1970年起参与制作超过4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短片和纪录片。

  今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放映基阿鲁斯达米的最新作品《似是有缘人》(Certified Copy)。故事围绕一名英国作家(威廉席麦尔William SHIMELL饰演)在意大利邂逅一名法国女子(朱丽叶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饰演)的爱情故事,电影于第63届康城影展角逐金棕榈奖,而女主角朱丽叶庇洛仙更凭其出色演出勇夺最佳女主角奖。

  配合基阿鲁斯达米的创作进入一个新阶段,电影节特别搜罗了十多部基阿鲁斯达米不同时期的电影,让影迷一口气重温他四十年来的经典杰作。包括:

  《面包与小巷》The Bread and Alley (Noon va Koucheh) 1970

  《小旅人》The Traveller (Mosafer) 1974

  《踏破铁鞋无觅处》Where is the Friend's Home? (Khane-ye doust kodjast?) 1987

  《家家家课》Homework (Mashgh-e Shab) 1989

  《大写特写》Close-up (Nema-ye Nazdik) 1990

  《春风吹又生》And Life Goes On… (Zendegi va digar hich) 1991

  《橄榄树下的情人》Through the Olive Trees (Zire darakhatan zeyton) 1994

  《樱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 (Ta'm-e gilass) 1997

  《风再起时》The Wind Will Carry Us (Bād mā rā khāhad bord) 1999

  《童心一二三》ABC Africa 2001

  《10》Ten (Dah) 2002

  《伍》Five (Panj) 2004

  《10重拾》10 on Ten 2004

  《雪馨》Shirin 2008

  《似是有缘人》Certified Copy 2010

  香港Cult片王桂治洪

  香港电影导演桂治洪,为七十年代邵氏旗下的一位重要导演,更被誉为“香港Cult片王”。他在以厂景主导的邵氏年代,前瞻性地强调实景拍摄,并配以大胆创新的电影语言,成绩往往令人赞叹。

  桂治洪电影题材广泛,包括犯罪、灵异、武侠、艳情等。其代表作多不胜数。下列经典Cult片将于电影节期间放映:

  《愤怒青年》1973

  《蛇杀手》1974

  《成记茶楼》1974

  《临村凶杀案》/《老爷车緃火案》1976-77

  《万人斩》1980

  《邪》 1980

  《邪完再邪》 1982

  《魔》 1983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