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周星驰《太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不耍《太极》 李连杰陈国富首度联手监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8:55

  华谊兄弟昨日公布了其2011年的新片计划。据悉,华谊兄弟开年大片将是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陈国富联合监制的《太极》(暂定名),两位幕后高人将联手力推一位导演,而此前一直盛传将执导该片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则将在今年开拍另一部新片。

  文/本报记者 周昭

  李连杰:

  拍《太极》我已经考虑了20年

  目前《太极》剧本已基本创作完成,李连杰除了将在影片中诠释一位至关重要的武术传奇人物之外,还会把自己多年来对于功夫和太极的心得运用到监制角色中来。对此,李连杰方面昨日透过华谊公司表示:“其实这件事情我已经考虑了20年,因为我一直很关心一个现象,就是人们越来越繁忙,反而把健康和快乐忽略了。现在全球有超过两亿人在学习太极,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它已经不仅是一门武艺,更是中国人独特的生命观。”

  其实,李连杰去年12月已经要开拍新片,当时名为《耍太极》。但早前,久未有作品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一度宣布要拍摄电影《太极》。虽然两个故事时代背景不同,但都以太极功夫为主题。不过周星驰的影片只闻“楼梯响”,而华谊则已经宣布本月24日公布详细计划。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太极》或如当年的《叶问》与《一代宗师》之争,比的是时间,谁先上映谁就是赢家。

  冯小刚

  另有大制作

  此前媒体一直盛传的电影《太极》将由冯小刚导演的消息,华谊兄弟昨日也首次予以厘清,华谊总裁王中磊表示,“冯小刚导演今年确实会有一部大制作,其筹备期和拍摄期都会很长,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至于该项目片名和其他细节需要晚些才会对外公布。《太极》(暂定名)将会由另外一位导演执导,李连杰和陈国富将成为他非常有力的后盾,华谊也会为这位新导演和这部电影提供极大的创作空间,让这个项目为电影市场提供新的视角和可能。”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2011新片计划,王中磊表示华谊将于近日正式公布,届时将会有多位合作导演出席活动。据悉李连杰对开拍新片如此保密,是因为与周星驰闹双胞,所以李连杰希望速战速决,不想影片拖太久才完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广州日报

477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496粉丝

关注

李宝库

71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