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冯小刚质疑《功夫之王》 李连杰独家详解很天真

  冯小刚质疑《功夫之王》有问题?

  全球热映也遭遇质疑!《功夫之王》票房大收,首周末内地票房过8000万,在韩国在印度都拿下周末票房冠军,北美地区则在10天赢得3000多万美元的票房,成为季军。影片虽然票房大收,但在国内上映期间却也遭到不少质疑,有人指责影片情节过于简单,故事不够精彩复杂,人物有悖中国经典,比北美版本短了十几分钟。

甚至有报道称,导演冯小刚在北美一个活动中批评影片“故事有问题,乱七八糟,我都看不下去”。

  本报独家专访影片李连杰(同时也是影片的投资人之一,更是影片从无到有的操刀者),他是这样解释《功夫之王》的拍摄初衷的。  

  李连杰自述:“我想把孙悟空卖到美国”,下集要让孙猴子跟超人打

  就像西方人把可乐卖到中国一样,我希望把孙悟空卖到美国,所以我最初给这部电影的定位是-——全球都可以看的家庭片,所以我不能仅仅站在中国人的角度来考虑这部电影。亚洲一些电影拍得亚洲很喜欢,但欧洲不喜欢,美国不喜欢。美国拍的一些电影亚洲不喜欢。所以我要站在月亮上看地球,地球是一个整体,我怎样做一些产品让地球上的人都能看?

  首先要从商业上讲,不是从艺术上,从艺术上你可以说它是完全不通的,但作为一个商品它是成功的。一旦它成功了,那可能下一集就有机会让孙悟空跟超人去打,跟蝙蝠侠、蜘蛛侠去打,可以继续让西方的观众来看,可以让这个故事继续下去。下一集我可以让猪八戒、二郎神都出来,让西方观众逐渐逐渐地agree,升级他对中国文化的想象和接受。所以在亚洲,只要占总票房的三成,就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不需要永远看到孙悟空在舞台上从我3岁到30岁还是那一个动作(做拿金箍棒舞棒花状),我为什么不可以听孙悟空说“Hi,Jackie!(做耸肩状和成龙打招呼)”?

  我和大哥(成龙)随时可以回去拍15年前的那种作品,让大家喜欢,但是现在我希望的是,一个全球的marketing。我希望拍的是一个东西两边的世界都能看得懂的世界。为什么美国人卖一个可乐可以让全世界人都说好,我为什么不能把中国的东西卖得全世界都行?我学他们的长处,把中国的智慧加进去,然后让它cover全球。

  就是要拍给小孩子看

  这部戏诞生其实是这样的。我今天在好莱坞,可以说人无求的时候就是权力最大的时候。例如说投资方今天给我一个剧本,给我1000万美元,我不拍,你明天再给我,我还是不拍。但他的市场是需要给我的,那他就问我:“你说你要拍什么吧?”我就说:“要拍一个给小孩子看的。”那他就说:“好,就找一个给孩子看的本子给你。”那我看了就说,本子不行,我要这样改那样改。他就得改啊,因为他要赚钱他就得改啊!整个过程中其实是我不知道炒了多少个好莱坞的导演,选了现在这个,原因就是——这个导演是拍过《狮子王》的,很成功,在全球被尊为经典的,他又拍了《精灵鼠小弟》,也很成功,这两部电影都是以孩子、家庭观众为主的。那这个家庭世界是属于这个导演,他的最弱的一点就是不懂动作,那我跟大哥商量要找个华人顶级的动作导演去弥补这个,就是袁和平,后来就是这样一个组合。

  让孙猴子去纽约街头

  如果说这个产品的尝试是不成功的话前面都是废话,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大家拜拜(笑)!如果成功的话,就具备了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文化环境,还可以有续集。孙悟空可不可以去纽约街头站一站呢?能不能突然带上白骨精去打一打呢?如果可以,那么基本上我就可以把我们逻辑上固有的,把已经定死了的东西拉松,这个梦还可以做下去。

  这只猴子我不喜欢?

  助手回应:冯导有自己喜好

  昨日有媒体披露,冯小刚4月26日来到洛杉矶,参加南加州大学(USC)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交流活动时,在活动中地表示了对《功夫之王》的不欣赏。

  报道称,冯小刚直言:“我有去参加它在国内的首映礼,这片儿故事根本就有问题,乱七八糟,我都看不下去,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票房竟然如此之好。”他也说自己绝对不会为取悦美国观众就“降低智商”的。他认为让老外认可不一定要这样,拍摄具有人性普遍价值观的电影,一样能让外国人喜欢和感动。不过他仍特别佩服成龙与李连杰,因为美国人几乎都认识他们,并自嘲“如果你问美国观众谁认识冯小刚,估计人家会说‘是不是卖菜的啊?’”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冯小刚,冯小刚的助手解释说:“导演没有批评这部电影,记者有些误解他的意思。其实冯导是说,他对不同类型影片有自己的喜好,《功夫之王》这个类型,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