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夏凡出演《风语》受观众肯定 只想突破脸谱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4:21
夏凡出演日本军人
夏凡出演日本军人

夏凡表情严肃
夏凡表情严肃

夏凡举枪
夏凡举枪

  麦家和刘江这两位业内最受关注的组合联手打造的新剧《风语》,近日已在央视八套播出过半。虽然观众、网友对该剧褒贬不一,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不断攀升的收视率,尤其剧中的人物形象相当受赞,从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晓东二人,到次主角夏凡、老戏骨冯恩鹤(在线看影视作品),每一个人物形象都亮点十足。值得关注的是,在郭晓冬和胡军的表演风格遭受两极化的质疑时,剧中的次主角夏凡被网友赞为本剧的最大惊喜。日前,记者连线夏凡,他表示,其实自己只是想突破脸谱化的模式,试图刻画出一个人性化的角色。

  与郭晓冬胡军三足鼎立

  此前,夏凡所饰演的日本军官相井,被片方拿来与《风声》中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角色做比较作为本剧的宣传噱头,但事实上正如夏凡所言:“除了俩角色都是日本军官,完全是两回事。”后者虽然也曾一度被认为是一大亮点,但是除了阴狠诡异,再无其他。而相井在《风语》中的戏份和作用都可与胡军、郭晓冬比肩。剧中,作为日方势力的实际执行者,夏凡是隐藏在两大男主角正面较量之后的又一股力量,与胡军、郭晓冬形成鼎足之势,被网友戏称为剧中“次主角”。

  麦家巧妙地增加了郭晓冬的跨国恋,使得夏凡与其成为妹夫这一特殊情节,为相井这个人物增加了不少难度,同时也成为丰满这个形象的重要故事情节。在接到刺杀妹夫的命令后,夏凡要将相井的纠结与徘徊,挣扎与无奈通过面无表情的冷漠传达给观众,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出演相井受肯定

  剧本的设计和演员的精彩表演相匹配,是《风语》最大的特点。虽然郭晓冬、胡军二人的角色和表演遭遇到了网友们极端化的争议,但是对尚属于新面孔的夏凡,网友却给予了相当的宽容。的确,表演方面,在胡军、郭晓冬两位实力派前辈面前,夏凡显示出新人无定型套路的优势,同时表现出恰到好处的收敛和爆发力。此外,日文台词方面,有过日本留学经历的夏凡表现十分精彩,为角色加分不少。

  《风语》播出后,不少网友热议,“演相井的这个演员好眼熟,才想起来他就是电视版《手机》里的于文海。”“演得不错,一下子没认出他来”。有网友评价,夏凡在《风语》中的表演“很到位,彻底甩掉了《手机》里那个小舅子不着调的形象,完全是一个隐藏很深的老狐狸。”

  只想刻画反角的人性

  对于网友的肯定,夏凡的开心溢于言表,谈及当初的拍摄经历和塑造过程,他说:“其实,对于相井这个角色,即使他作恶多端,他也有感情、有人性的一面。”夏凡告诉记者,《风语》最大的特点就是感情戏和心理戏非常多,“这和其他谍战剧注重情节不一样,心理戏和感情戏多,人物塑造方面难度肯定会增加。”而相井这个角色不如胡军那么外露,也没有郭晓冬的大开大合,却是剧中情感纠结最复杂的一个人物。作为军人,他效忠天皇,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而作为亲人,他疼爱自己的妹妹关心自己的妹夫,明知不能为而必须为之。两种矛盾交错在一个人身上,而且夏凡要通过沉默寡言的冷漠将这纠结无奈传递给观众。最让夏凡印象深刻的是相井的妹妹死时那一场戏:“那一刻他的心理和感情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下狠心决定完成任务。我能深刻地体会到人物的内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