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落幕 伊朗电影《别离》成最大赢家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2月20日08:50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1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伊朗电影成本届盛会大赢家,电影《别离》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

  评委会大奖授予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德国导演柯雷凭《嗜睡症》获最佳导演奖。

  伊朗电影《别离》关注伊朗社会的现实,讲述了两个普通家庭由于一场冲突而导致困境的故事。导演法哈蒂曾凭《关于伊丽》获得59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得金熊奖是众望所归。

  此外,获得评委会大奖的是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新作《都灵之马》。最佳导演奖则授予《嗜睡症》导演柯雷。艺术贡献奖颁给影片《荣誉》,它用一名小女孩的视角描绘了阿根廷的军事独裁统治时期。摄影颇具风格化。最佳编剧奖归《血之救赎》,阿尔弗莱德奖(创新精神奖)颁给了德国电影《除了我们还有谁》。

  第61届柏林电影节2月10日至20日举行,共有22部影片入围最受关注的主竞赛单元。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和鼓励新锐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竞赛单元“金熊奖”和“银熊奖”获奖影片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

  评委会大奖银熊奖:《都灵之马》,匈牙利、法国、德国、瑞士合拍,导演贝拉陶尔;

  最佳导演银熊奖:乌尔里希克勒 (《嗜睡症》,也译《沉睡的疾病》,德国、法国、荷兰合拍);

  最佳编剧银熊奖:乔舒亚马斯顿和安达米昂穆拉塔吉(《血之救赎》,美国、阿尔巴尼亚、丹麦、意大利合拍,导演乔舒亚马斯顿);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巴巴克卡里米、佩曼莫阿迪、阿里阿斯加尔沙赫巴齐(《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萨伦巴亚特、萨里娜法尔哈迪(《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

  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颁给摄影、剪辑、美工设计及道具):沃伊切赫斯塔龙(摄影)、芭芭拉恩里克斯(美工设计)(《奖励》,墨西哥、法国、波兰、德国合拍,导演葆拉马尔科维奇);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为纪念柏林电影节创始人阿尔弗雷德鲍尔而设):《不是我们那是谁》,德国,导演安德烈斯法伊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