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大戏推出 “千面老旦”袁慧琴献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铮
2011年02月18日09:15

  周六周日,京津沪群英会将迎来国家京剧院的传统京剧《杨门女将》以及红色经典京剧《红灯记》。两出大戏当年均诞生于国家京剧院,当属他们的看家戏,被誉为“千面老旦”的京剧名家袁慧琴也将在两出剧中担纲主演。

  杨门女将的故事家喻户晓,京剧《杨门女将》从问世到今年已有52年的历史。除著名京剧老旦袁慧琴担纲佘太君一角,国家京剧院此次还特邀北京京剧院的著名梅派青衣董圆圆驻场。国家京剧院带来的《红灯记》同样备受期待,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高派老生再传弟子李文林饰演《红灯记》中的李玉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中国京剧舞台上第三代“李玉和”。受到京剧名家刘长瑜亲自指导,被誉为“小刘长瑜”的荀派花旦耿巧云饰演李铁梅,也深受观众的认可,而袁慧琴将出演李奶奶一角,继续展现她“千面老旦”的风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