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获首张批文 《快乐女生》尚未获批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7:06

  重庆晨报2月17日讯 (记者 董进)昨天下午三点,爆料大王“舞美师”在微博上爆料,说“湖南广电旗下两大选秀品牌之一的《花儿朵朵》,终于拿到了广电总局的首张批文。但意外的是,2011《快乐女声》目前难产。”

  批文迟迟不下

  舞美师透露,2011年的《快女》本来已经确定总导演为马昊,并制作了几百页的策划方案,万事俱备只欠批文。但由于目前广电总局批文迟迟未下,湖南台也准备了二手方案,即参与策划并并机直播《花朵》总决赛,并为防止去年《花儿朵朵》总策划丁诚带到青海卫视的芒果团队内部出现人事地震,现正在招兵买马以及寻找新的合作单位。

  舞美师在博客中写到,即使湖南台能拿到《快女》的批文,其限制性的条款将会更加苛刻,目前湖南台高层领导压力巨大。

  记者就此事向湖南卫视求证,相关负责人周女士表示:“《快乐女生》我们还是会继续办下去,但由于目前有关人员都还没上班,所以对此事并不清楚”。

  要求堪称苛刻

  舞美师还透露,在他看到的广电总局对《花儿朵朵》的批文中,广电总局制定的新规则比往年选秀更残忍。尽管看似不再限制选手总决赛类型曲风、不要求唱红歌、不限制主持人煽情条款是放宽选秀节目尺度,但与之相关的限时、限广告等规则实则是对节目限制更加严格,而取消互动方式及通道,包括手机、电话、网络,仅保留现场互动,对选秀节目的广告收益损失巨大。舞美师还透露,今年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评审的要求将更加苛刻,如果邀请的是与音乐相关的专业权威人士,必须要经过业界权威机构认证认定;而即使是专业评委,对选手的点评也只能证明、温和,绝对不能再出现“毒舌”,这意味着像包小柏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以“毒舌”出名的评审们,今年将有可能无缘选秀节目。

  他还特地整理了这些苛刻的地方,具体见下:

  1.对往年选秀的主持人煽情、亲友及粉丝团在电视上抒发情怀的流泪画面不再限制,只设限时;

  2.对选手总决赛中演唱歌曲的类型曲风不再受限制,不要求唱红歌主旋律歌曲,但每场比赛唱歌总时长要达到80%以上,其他比如主持人说话、评委点评、选手感言、抒发情怀、VCR画面以及广告时间加起来不得超过20%;

  3.总决赛共10场,每场比赛直播时间段为22:30-24:00(延时直播),严格控制在90分钟内,19:30-22:30时段不得播出与选秀相关的内容,如在其他时段播出,限时30分钟。

  4.邀请的评委要是音乐相关的权威专业人士,要经过业界权威机构认证认定;

  5.评委只能正面、温和评论引导选手和观众,不能出现毒舌;

  6.取消所有互动方式及通道,包括手机、电话、网络,仅保留现场互动。

  “花儿”将历时半年

  《花儿朵朵》方面,选秀将在3月中旬开始海选,4月下旬—6月下旬将在分唱区选拔地面频道播出,而6月25日—8月27日《花儿朵朵》将进入总决赛并上星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