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红桃女王”博哈姆-卡特:波顿幽默感令我着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7日06:40
“红桃女王”博哈姆-卡特为影迷签名
“红桃女王”博哈姆-卡特为影迷签名

  搜狐娱乐2月17日讯 (峡客/文)她的名字有点长,你也许记不住。但是看完大卫-芬奇的《搏击俱乐部》,你肯定记得跟布拉德-皮特(在线看影视作品)搞在一起的女人;看完《哈利波特》,你觉得忘不了杀掉小天狼星的那个疯女人;她最近上映的作品是去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你肯定对大脑袋的“红桃女王”印象深刻吧。

  从祖国英格兰来到美利坚后,海伦娜-博哈姆-卡特甩掉了一身古典气,从此变成疯女人的代名词。今年柏林电影节,她带着《国王的演讲》和新片《吐司》走上红毯,并接受了搜狐娱乐报道团的独家专访。当面采访她,才觉得,“WOW,这就是她”。20分钟的采访,她数度爆发收不住的笑声,还不时拉一拉一直往下掉的低胸外衣。

  关于男友蒂姆-波顿,她透露说他最爱意大利面,他的幽默感让她着迷;关于美丽,她说自己现在比以前圆多了;关于科林-费斯在《国王的演讲》里的口音,她说听起来像猫叫。当采访结束后,笔者只有一个感受:这个怪异又可爱的女人,跟怪咖导演蒂姆-波顿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波顿不会用美食讨好女人

  搜狐:电影《Toast》(《土司》)是一部跟美食有关的电影,你平常也爱读菜谱吗?你有空的时候会做曲奇吗?

  海伦娜:我喜欢读做曲奇一类的书,通常睡觉的时候会拿一本。不过,未必会给他们(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做饼干。但是,我总想做,觉得这是很贴心的事。

  搜狐:你擅长做什么?

  海伦娜:我其实擅长做肉,加一点温温的酱料,还有沙拉和辣椒酱配牛排,我非常喜欢酱料,但蒂姆-波顿不喜欢,他喜欢简单点的东西,像意大利面之类的。

  搜狐:没有男人为了赢得你的心做过什么美食吗?

  海伦娜:嗯,没有啊,到现在为止没有。哈哈。我觉得蒂姆-波顿能做点曲奇饼干,我拍这部戏的时候还培训了一下。当我们想在家做点什么的时候,所有人都会一起忙起来。

  搜狐:那家里有什么名流到访的时候,你就能露一手了,是吗?

  海伦娜:我觉得他(蒂姆-波顿)能露一手,哈哈……

  搜狐:在家里有跟孩子们做过什么吗?

  海伦娜:我们前几天在家做了披萨,曲奇啊。

  男人的幽默感才是吸引力

  搜狐:你现在跟不少其他导演合作了,您先生蒂姆-波顿是嫉妒,还是鼓励呢?

  海伦娜:他一点都不嫉妒,反而很支持我。我也一样啊,我绝对不会说,这个女演员,你不准选。他从来没有问我其他导演是怎么工作的。所有导演都知道我跟他之间的亲密关系。

  搜狐:你刚刚说没有什么男人真正为你做过饭,那男人的哪点对你最有吸引力?

  海伦娜:蒂姆-波顿是一个天才,很有幽默感。对,幽默感很重要。这听起来有点无聊,但是在爱情中,这点很重要。

  奥斯卡结束了去做SPA

  搜狐:关于奥斯卡,你感到紧张吗?

  海伦娜:当然了!很多人都看着呢,所以,还真是蛮紧张的。

  搜狐:《国王的演讲》里面的表现,充满了原汁原味的趣味,里面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海伦娜:我在里面有点矮,这对科林(男主角科林-费斯)来说是个挑战,而且在他眼里,我话太多了,不过,在整个拍片过程里,他知道什么时候我比较平静,什么时候,比较有趣,什么时候,比较无趣。所以,他经常遮住脑袋,哈哈。

  搜狐:在《国王的演讲》里,科林-费斯和杰弗里-拉什的演讲练习都很怪异,语调也奇怪,你怎么适应的?

  海伦娜:我觉得他们说的都是一些奇怪动物的叫声。

  搜狐:比如?

  海伦娜:猫之类的声音吧。

  搜狐:奥斯卡结束后,打算和家里人怎么过,准备去哪里度假吗?

  海伦娜:没准去做个SPA,哈哈哈……其实,也就是宅在家里而已。

  衰老的脸美得更深沉

  搜狐:你看起来没什么皱纹,有什么秘诀吗?

  海伦娜:因为我有化妆(比划着指给我们看),哈哈哈,其实我也在变老,不过我倒是平常喝很多水,运动锻炼也很多。

  搜狐:饮食方面呢?

  海伦娜:我很爱美食。在我年轻的时候,我还节食,不过,现在我就没那么多禁忌了,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圆实了,你应该从我的脸就能看出来。

  搜狐:你是那种在厨房就很快乐的人吗?

  海伦娜:我觉得厨房很重要,因为食物能决定你的心情。

  搜狐:你是不是不愿意变成那种排骨美人?

  海伦娜:我觉得这也是个人选择,无谓做太多评论,我不知道我的观点能坚持多久,说不定明天又变了,不过我知道,若想瘦成那样,也会有动力去做健身。我只是觉得,这是世界存在各种美,不能总盯着那种苗条的美,很多人没那么苗条,但也很美。

  搜狐:难道不想青春常驻吗?

  海伦娜:你知道,我经常问自己,海伦娜,为啥想着要保持一张年轻的脸?为什么不停止这种追求?我觉得衰老的脸能看到你的岁月,看到你的情感,你可能缺少那种青春的美,但是你拥有了一种更深沉的美。

  搜狐:相比二十年前,你对现在的自己更满意,觉得更自在?

  海伦娜:我倒不是恨那时候的自己,那样说太严重,只是没那么满意而已。

  搜狐:为什么?

  海伦娜:因为那时候我在当演员这个行业里不自信,不能听从自己的声音。

  搜狐:表演让你找到了自信?

  海伦娜:这倒不是,我不觉得是表演给我带来了自信,是工作帮助了我,我那时候也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18岁姑娘,也就是那种寻常的年轻人。

  搜狐:《吐司》讲述的是童年与回忆,你的童年怎样?

  海伦娜:我觉得很幸运,我的父母都很好。即使在我不自信的时候,他们也对我百分之百的信任。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勇气,是那种很有智慧的父母。

  搜狐:你的父母已经去世了,你能想象像片中小男孩的母亲过早离世的情景吗?

  海伦娜:天啊,我有点混淆了,原来你在说《Toast》这部电影,我差点以为我们在说的是《国王的演讲》。感谢你把话题转了过来。我能想象,如果父亲在我13岁离世,从此就不会有人带我滑冰,带我玩儿,那确实是巨大的缺憾。

  搜狐:你期待回到童年吗?

  海伦娜:是的。现在生活在公众关注中,不能抱怨,不能随便讲话,不能当众大放厥词。

  搜狐:你是怎样应对身为公众人物的生活?

  海伦娜:如果你是公众人物,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人们会对你的一言一行做出各种评价,每个人都有权利进行评价的,像是,你穿得挺酷的,你的穿着简直就是灾难之类的东西,所以,不管怎样,面对吧。

  搜狐:如果有人在学校门口或者超市遇见你,会不会觉得你还挺正常的?

  海伦娜:嗯,有时候有些人会觉得我挺正常的。

  搜狐:真的假的?

  海伦娜:哈哈。也许只是我这么觉得而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