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新谋女郎考北电遭围观 张一山为周冬雨当向导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16日08:16

  本报讯(记者 李平)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艺考再次“高烧起来”,昨日,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获悉,今年两校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将分别突破两万人大关,而正在忙着招生的重大美视学院负责人杨尚鸿则告诉记者,其中尤以播音主持专业最火。杨尚鸿感慨,走出艺术院校并非人人都能成明星,“大家需要理性对待艺考。”

  淘汰率超97%

  据了解,大年初七开始接受考生报名的北京电影学院,虽然招生计划只有488人,但时间刚过一半,考生就已超过去年。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山揸树之恋》中扮演静秋的“谋女郎”周冬雨14日到北电报名,遭同学围观。该校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报名人数将超过两万人,比去年至少多7000人。而同样火爆的是,中国传媒大学的700个招生计划也吸引到全国两万多人报考,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

  面对如此高烧局面,相关人士预计,在报考两校的四万多名考生中,将有超过3.8万人注定难逃“打酱油”的命运,其淘汰率会超过97%。

  主播成香饽饽

  昨日,正忙着在全国各地招生的重大美视学院院长杨尚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整体来看,今年的艺考大军人数肯定会继续刷新历史记录。“那最火的是啥专业呢?”对此,杨院长透露,“当然要算播音主持了。”他说,比如中国传媒大学,他们的录取比例为70:1。“重大美视的播音主持专业同样火爆,哈尔滨一地来说吧,其报名人数就接近1000人,而我们的招生计划却只有50人。”

  考上也难成“星”

  杨尚鸿认为,主要有人以为,播音主持招收的都是帅哥美女,形象比什么都重要,觉得那些外形条件不太标准的考生成功的几率很小,“而且全程面试,大多数考生是带着侥幸心理来的,觉得一旦考上就成了明星。”杨尚鸿坦言,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播音主持的就业面相对较窄,毕业后所面临的就业压力反倒会更大,“它需要对事物有独到的见解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重庆晨报

367粉丝

关注

李平VIP

18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345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