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英国奥斯卡“国王”成大赢家 获七项大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5:30
  英国奥斯卡 “国王”成大赢家

  获最佳影片等七项大奖《社交网络》紧随其后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今晨揭晓,传记片《国王的演讲》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七个重要奖项,成为当天最大赢家。

  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今晨,第6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获奖名单。

  虽然《社交网络》和《国王的演讲》之间的奥斯卡之争还未揭晓,但在英国本土,《国王的演讲》无疑被认为是2010年最精彩的电影。在此前,该片就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14项提名。最终,《国王的演讲》也的确没有让大家失望。

  在本届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上,该片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英国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电影音乐七项大奖。

  本届奥斯卡另一热门影片《社交网络》则紧随其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三个奖项。

  本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仍然毫无悬念地由《黑天鹅》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夺得。

  英国电影学院奖创立于1947年,评奖范围是上年度在英国本土境内公映的所有影片。由于语系相同,以及好莱坞电影在英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英国电影学院奖入围电影与奥斯卡十分类同,只是在颁奖结果上更倾向于英国本土电影。编译/记者高嘉阳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