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岚收入两极化 樱井翔最多大野智相叶雅纪最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2月15日11:11
《我看见的风景》专辑写真
《我看见的风景》专辑写真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团体五名成员的薪酬格差近来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围绕着CD、DVD销量利润的分配不均问题,岚内部出现不协调的声音。

  知情人透露岚这次不和传闻的导火索和现在陷入解散危机的韩国人气女子组合KARA同出一辙“CD、DVD的累计销量达80亿日元,但各个成员拿到手的钱不同,而且贫富差距明显”。据了解,为专辑里的部分歌曲作词的樱井翔是岚里首屈一指的“大财主”,“而相继有新剧、新片推出的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在其之后”,收入最差的要数片酬级别最低、以出演娱乐节目为中心的队长大野智和相叶雅纪。“虽然岚在节目等公开场合都是一副和气融融的样子,但私底下某些成员的不满一触即发。杰尼斯方面也在考虑相关的对策,和KARA一样,过往日本也有不少人气idol group因为收入问题最终解散的惨痛经历”。为了平衡岚成员间的收入,杰尼斯去年安排大野主演真人版电影《怪物君》,相叶雅纪接拍了《调酒师》。不仅如此,杰尼斯还有意令收入最差的两人自力更生,将他们培养成和樱井翔那样的“作词家”:“安排他们为岚下一张专辑的歌曲填词,为此还让他们去参加了相关的填词培训课程”。

  出身于高官家庭的樱井是杰尼斯内罕见的“才子型idol”,从岚的第11支单曲《比语言更重要的东西》开始就一直担任着rap部分的填词工作。因此,杰尼斯成功地将樱井塑造成“岚里的rap能人形象”。但不可避免地发生印税收入格差大的问题“樱井除了可以拿到其他成员一样的歌唱印税外,还有填词部分的印税收入”。圈内人指樱井这部分的填词收入在岚爆红前(2008年前后)的确不值一提,但组合一跃成为日本走势最强劲的男子偶像团体后,“樱井的收入自然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岚的单曲至2007年为止,销量维持在10-40万枚的水平线上(除去出道单曲),2008年以后每支单曲则稳定在40万枚以上的纪录。专辑同样如此,2007年以前基本在10万-30万左右,2009年发行的精选辑、2010年的《我看见的风景》都突破了100万枚销量“岚的销量攀升,樱井的填词收入也跟着飞涨”(在《我看见的风景》的20首曲中,他担任了6首的填词工作)。

  不管怎样,如果大野、相叶能顺利在下张专辑中实现填词的话,不仅可以一定程度上缩小和“财主”樱井的收入距离,对于歌迷而言也是一件乐观其成的事情“毕竟能看到各个成员绽放各异的才能”。(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