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秀波海清联手出击 《追捕》京城收视大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5日09:40
《追捕》剧照
《追捕》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海清、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邵兵联袂主演的强情节剧《追捕》已于本月10日结束了在北京影视频道的播出。该剧由华谊兄弟制片人郝琳挎刀,特邀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加盟。《追捕》自大年初二开播以来,便一直备受北京地区观众的关注,收视也从播出之际便一路飙升,并以7.05的高收视完美收关。

  急火猛攻春节档 收视一路飘红

  在春节期间,电视观众的收视选择会相对更为丰富一些,因此《追捕》在北京开播之前外界就曾对其能否赢得良好的收视率有着很大的质疑。的确,选在处于收视“淡季”的春节档播出且一天连播五集,这在很大程度可能会影响该剧的收视。但事实证明,此举不仅没有影响播出效果反而颇有种出奇制胜的功效。

  首先,阵容方面由刚刚亮相过央视春晚的“小媳妇”海清与“大众情人”吴秀波搭档组合,再加上在《非II》和《让子弹飞》中有着上佳表现的邵兵的加盟,使得整部戏在演员方面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主演海清和吴秀波在北京地区的人气是很旺的,有很多观众对于二人在《黎明之前》后的再度合作也是颇为期待的。此外,从之前《追捕》在其他地面台播出的收视反馈和数据来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收视第一,湖北地区收视第一……就目前得到收视数据而言《追捕》没有掉出过各地收视排行的三甲,因此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其在北京的收视上了一份双保险。

刘天舒临死前再一次向兰心茹求婚
刘天舒临死前再一次向兰心茹求婚

  角色融二为一

  亦正亦邪 挑战演员功底

  你愿意吗? 我不在乎…

  我愿意吗? 我愿意!

  手握戒指,用口哨吹着婚礼进行曲的刘天舒(吴秀波饰)倒在了爱人兰心茹(海清饰)的枪声中应声倒下……相信在《追捕》剧尾的这动情一幕一定赚走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与以往对于反面角色的态度不同,看过《追捕》的大部分观众并没有把刘天舒(吴秀波饰)定位为一个十恶不赦的叛徒。在他的身体里同时存在着两个人、两种精神世界:一个内心多变、极富城府,而另一个却又充满了孩子般的天真。从剧本角度来看刘天舒这个人物是合二为一而形成的,本身就存在人物和性格的矛盾,因此要完整的表现出这个角色的特质对于演员的演技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很多观众看后大赞吴秀波的演技,有网友评论:“能够把一个人格分裂、内心扭曲的角色演绎的如此别具一格,这个另类的叛徒实在很‘对味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