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元宵晚会停演金鱼魔术 傅琰东:砸魔术师饭碗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2月15日07:52
傅琰东:停演金鱼魔术?砸魔术师饭碗

  傅琰东和他的金鱼魔术在央视春晚上引发一场关于“虐鱼”的质疑,据悉,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傅琰东仍将再次表演金鱼魔术。昨日,包括“重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在内的多家动物保护协会发出一封致央视的公开信,要求元宵晚会停演金鱼魔术,并提出,在中国尚未建立健全的动物保护相关法律之前,央视春晚、元宵晚会等任何大型或影响力重大的电视综艺节目,应杜绝上演动物表演,以此避免发生因观众模仿而导致的动物残虐或伤害。

  动物保护协会很不满

  “建议杜绝动物表演”

  昨日,包括重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在内的多家动物保护协会向央视发出公开信,信中提到:希望央视春晚、元宵晚会等任何大型或影响力重大的电视综艺节目,杜绝上演动物表演节目,以此避免发生因观众模仿而导致的动物残虐或伤害。

  除了希望杜绝上演动物表演节目之外,公开信中还向央视提出三点请求:请导演组公布控制金鱼达到魔术效果的手段,并邀请动物保护专业的第三方组织就是否出现虐待动作作出评估;在中国尚未建立包含魔术表演条款的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之前,央视春晚、元宵晚会应杜绝上演任何动物表演或使用活动物做道具的节目;或者在表演前应该请第三方组织就节目是否涉及虐待、虐杀动物进行评估,如果涉及则取消表演资格。

  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陈会长。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表演却很容易误导大家。“社会上经常出现虐待小动物的现象,国家也还没有法律法规可以制裁这样的行为。但是据我们了解,之前已经有立法明确规定表演中禁止虐待表演动物。”

  傅琰东很委屈

  “这是砸魔术师饭碗”

  昨日,傅琰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实我也很委屈,我平时的魔术也不用动物的。上次春晚表演之后,我的小金鱼们也不再演这类魔术了,我都把它们供养了起来。”

  傅琰东表示,元宵晚会上自己的节目还没定:“导演组目前只是通知我们去领奖,但应该不会再用金鱼表演了。”至于有消息称他要在元宵晚会上证明金鱼还是以前的那几条,他则表示,“这没法证明,而且就算我怎么说别人都不会信”。面对动物保护协会的指责,傅琰东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照此说来,那马戏团、还有好多魔术师的饭碗都要被砸掉了。当然这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和过程。我今后表演也会注意的。但是按照他们的说法,我们也不要吃鱼吃肉了,直接吃素,这才不虐待动物。”央视春晚及元宵晚会导演陈临春则简短回应称:“元宵晚会不会出现动物表演。”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