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魔术引发虐鱼猜想 傅琰东:金鱼活得很开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09日10:21
  《年年有鱼》魔术的表演者傅琰东接受采访,否认用磁铁植入、鱼线操控和电流刺激等方式虐鱼

  有人说,今年边看央视春晚边在微博上讨论,比看春晚本身更有意思。于是,兔年春晚大幕落下后的争议,也更直接和犀利:草根歌手初次登台,旭日阳刚跑调了,“西单女孩”被指假唱了;魔术帅哥让金鱼神奇列队,微博第一时间的解读便引发“虐鱼”风波;林志玲因在春晚解密魔术打破行规惹来炮轰;本山大叔今年的节目显得仓促吗,被质疑为“临时拼凑”……

  


  魔术《年年有鱼》

    焦点1

  金鱼列队引发虐鱼猜想

  傅琰东:网友揭秘全都不准

  魔术师傅琰东与董卿搭档表演的魔术《年年有鱼》中,6条很听“指挥”的金鱼赢得掌声不断。

  但表演刚结束,微博上便有网友开始揭秘:第一种猜测,魔术师在金鱼体内放置了金属块,随后利用磁铁吸附金属的原理表演,该猜测令人认为魔术师虐待了金鱼;而第二种猜测,是通过鱼线和鱼食引诱金鱼表演;第三种猜测是认为金鱼因受到了电流刺激,在电位较低的阳极与电位较高的阴极间按魔术师的指挥游动。

  昨日,傅琰东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磁铁植入、鱼线操控和电流刺激这三种方法完全不可取,并逐一进行了回应如果金鱼体内有磁铁,将会互相吸引;用鱼线操控的话,面对直播现场及电视机前观众的近距离检验,不可能实现;他也绝没有通过电磁场方式控制金鱼,因为那会伤害到金鱼。“我只能说是真鱼,我用魔术方法驯化了它们,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它们活得很开心。”谈到6条表演用的金鱼时傅琰东说,但他坦言不会透露魔术的玄机。

  幕后爆料

  “我要知道很容易,只要把道具翻一下或怎么样。但我们遵守行规,一般所有的魔术门子(术语,指魔术的秘密机关)都不会去揭秘。”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表示并不清楚《年年有鱼》的机关。

  但林志玲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却在表演完大变活人的魔术后解密该魔术,惹来几位魔术师在微博上大骂“艺人不尊重魔术。”

  


  小品《同桌的你》

焦点2

  本山自嘲暗示将退役?

  导演马东:本山吸氧只为调整状态

  赵本山小品《同桌的你》中频频出现的“以下略去××字”的对白,被网友指责为山寨版《废都》。小品编剧尹琪说:“这是赵老师的点子,我在剧本上写的是省略号,我当时就想到了贾平凹的《废都》。”“拉倒,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挺大个脸你喜欢啊……你像我们这些高雅的人看他那玩意儿太俗,受不了!”小品中赵本山的自嘲得到了网友认同,但在央视春晚重播时却被删除。

  有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询问,但对方称暂时不了解此事;有网友分析,本山的自嘲包袱出乎导演组的意料,被认为不合适才在重播时被删除。更有网友指出,赵本山此举或许暗示“退役”的想法。

  幕后爆料

  春晚后,有网友上传了赵本山在后台吸氧的照片,对此负责语言类节目的导演马东说:“吸氧只是调理身体状况,并不是因为生病了。”马东表示,赵本山的休息间又相对封闭,他对词时必须把自己调动到兴奋状态,很容易处于缺氧状态。

  


  旭日阳刚

焦点3

  草根登台观众认可度高

  总导演陈临春:有破音,但表现最好

  虽然今年春晚高举真唱的旗号,但假唱的新人和草根还是被眼尖的网友抓住了:虽然大家对今年的开场舞普遍反映好过往年,但也有不少网友质疑韩庚为对口型假唱;“西单女孩”任月丽也被网友质疑假唱,称其手还没碰到琴弦吉他声就响了。

  兔年春晚或许是“破音”最多的一届春晚,旭日阳刚组合刘刚明显跑调,而感冒了的萧敬腾也好几处破音。虽然破音,但目前旭日阳刚的《春天里》在“观众最爱的歌舞类节目”统计中排名第一。

  负责歌舞类节目的柳钢导演非常肯定旭日阳刚的表现,他说:“有破音,但表现最好,情绪终于爆发出来了。”记者常雄飞

  幕后爆料

  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坦言,不能用专业演员标准来评判旭日阳刚,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真情的投入和质朴的气质,是一般演员没有的:“他们没有一点点表演成分,凭的就是真情实感演唱,最能打动人。我看观众最喜欢的节目里,歌舞类节目旭日阳刚排第一,大家是发自内心地认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