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韦恩斯坦买断《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发行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2日18:13

   搜狐娱乐讯 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欧洲电影市场,日前渐渐入佳境。由英国著名男演员拉尔夫-费恩斯执导的《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不仅杀进了主竞赛单元,同时也在电影市场上得到了诸多买家的青睐,影片的北美发行权最终被韦恩斯坦买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韦恩斯坦将花很多心思运作此片——这对拉尔夫-费恩斯来说,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似乎都有了一座稳定的靠山。《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将在下周一进行全球首映。

  《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根据莎士比亚戏剧《科利奥兰纳斯》改编而来。原作是莎士比亚晚年的一出可与四大悲剧相媲美的古罗马历史悲剧。故事说的是科利奥兰纳斯是罗马共和国的英雄,但是由于他性格上的弱点——脾气暴躁,不肯低头,因此得罪了群众,成了罗马的敌人被放逐。他转而投靠伏尔斯人,带兵围攻罗马,后接受其母劝告,放弃攻打,而这行为又背叛了伏尔斯人,最后在战乱中被伏尔斯人杀死。该经典戏剧的主题是英雄和群众的关系。在戏剧史上,《科利奥兰纳斯》属于折射人性弱点的大悲剧,莎士比亚用极为丰富的修辞塑造了诸多精彩的人物形象,很多战争场面都激动人心。

  不过,在“伏地魔”拉尔夫-费恩斯眼中,假如把这出剧直接拍成古装片,那对现在的观众来说显然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去年的《罗宾汉》已经是个教训。在《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中,拉尔夫把古代背景移植到了现代,罗马军团不再用剑与盾牌作战,而是换上了现代武器,打起来更加过瘾。不出所料,影片由《角斗士》和《飞行家》的编剧约翰-罗根创作剧本,演员除了演技派巨星费因斯之外,当红肌肉男杰拉德-巴特勒、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瓦妮莎-雷德格瑞夫,以及《孽欲杀人夜》里的布莱恩-考克斯,都贡献了精彩表演。

  《大将军科利奥兰纳斯》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发行权目前已基本售完,譬如狮门电影公司买下了英国发行权,Golden Scene拿下了中国香港地区的发行权,SSG买断中国台湾地区的发行权,中国内地的发行权由E-Stars拿下,但具体上映日期目前无法敲定。文/耷子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