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裘派名净孟广禄张派新秀吴昊颐担纲《秦香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9日14:54
孟广禄《铡美案》
孟广禄《铡美案》

    京剧《秦香莲》是公认的张派代表剧目,该剧又名《铡美案》,是目前戏曲舞台上最流行的剧目之一。据记载此剧原始版本是梆子戏《明公断》。北京京剧团的移植本最为知名,当年这一版本由张君秋饰秦香莲,谭富英饰陈世美,马连良饰王延龄,裘盛戎饰包拯,现在风行的京剧版即出于此。该剧十分注重唱功,对演员要求很高,因此折子戏《铡美案》演的比较多,全本演出并不多见。2月16日正月十四孟广禄携吴昊颐在梅兰芳大剧院演绎《秦香莲》,是戏迷们过瘾的好机会。

    即便不是戏迷的人,对孟广禄这个名字也一定不会陌生。身为当今裘派花脸的领军人物,孟广禄出道至今获奖无数,他是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更被评为首届“中国京剧之星”。而各类电视晚会上的“高频出镜”,让孟广禄的名字为广大的观众所熟知,更有一批又一批的年轻观众因为喜欢孟广禄的艺术,进而加入到戏迷行列中来。

  作为张派弟子,吴昊颐透露,全本《秦香莲》是由张君秋大师的女儿张学敏亲传亲授于她,在刻画人物的微妙细致上受益匪浅。吴昊颐出身文艺世家,姥爷曾经是荀慧生的鼓师,虽然从事歌剧的父亲一心想培养她学歌剧,但她还是选择了京剧。自 2004年,吴昊颐和孟广禄合作,巡演全国各地,声名鹊起。现今无论是演艺技巧的精准发挥,还是刻画人物微妙细致,吴昊颐都颇具才情尽得张派神韵。

  元宵佳节梨园新锐呈现名剧《野猪林》

  于2月17日正月十五(下午)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野猪林》集中展现了北京京剧院年轻一代的风采。

  北京京剧院文武老生杜喆是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于2008年全国青年京剧电视大赛中获得银奖,在此次演出中饰林冲。杜喆功底瓷实,技巧熟练,武得威猛,唱功细腻、传神。

  窦晓璇的林娘子颇得杜近芳老师真传,她扮相、嗓音、身段俱佳,天赋异禀是梨园前辈们给她的评价。这位80后梅派青衣不仅是北京京剧院年轻一辈演员中的杰出代表,同时也是梨园名家杜近芳的高徒。此次演出就是由杜近芳老师亲授并亲自把场。行侠仗义、武艺高强的鲁智深由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扬饰演。

  正月十六经典折子戏专场一票难求

  《文昭关》、《望儿楼》、《断桥》、《锁五龙》一场演出中汇集老生、老旦、青衣、花脸几个行当的代表作。四个折子皆为唱工吃重的好戏,也是戏迷最过瘾的好戏。

  京剧开山鼻祖程长庚先生初演《文昭关》时,他的教师爷曾说:“这段唱非得有一条铁喉咙方能终事。”

  《锁五龙》又名《斩雄信》,扮演单雄信的花脸演员要从头唱到尾,高腔多、节奏快,要求演员全程气力充沛,不得有丝毫懈怠。孟广禄的嗓音以气足高亢取胜,《锁五龙》正是他的拿手剧目。名家名段强强联合,据悉春节期间正月十六的折子戏专场已告售罄。

  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梅兰芳大剧院将为戏迷观众呈现三场各具特色,耐看、耐听又耐品的流派艺术盛宴。

  演出时间:2011年2月16、17、18日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2080、1880、1280、880、680、580、380、180、120、80、50 元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