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吴秀波:我的磨难才刚刚开始(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09日10:04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有些明星就算成名晚也未必会输掉时间。娱乐圈总是有一拨人大器晚成,如林永健、张涵予、王学圻、孙红雷。他们标榜“一夜成名不是童话”,真正的实力派,是积累跬步才闯出一番名堂。大器晚成者,有时候就像嫁不出去的公主一样,作为璞玉,你不红,四周的人先开始着急,粉丝、媒体甚至剧组的主创,从第一部戏出来就开始计算,日日夜夜过去,怎么还不红?终于,2010年,蹉跎到42岁,吴秀波红“透”了。本组撰文 记者 张洁

  一部《黎明之前》让观众开始关注吴秀波这个演员。承认已婚,并对外界宣称有两个儿子,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观众和媒体面前,不做作,不遮掩,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经营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吴秀波的经历很丰厚,他有生活,有想法,人到中年,实力却不得小觑,演技更让人赞叹。在众人高呼“吴秀波的时代来了”时,他却说,“我的磨难才刚刚开始”。

  《黎明之前》中,吴秀波那张布满魅惑的面孔,散发出略带神秘的气质。无论是《追捕》中的刘天舒,《剑谍》里的方滔,还是《兄弟门》里的金山,他用一部部好戏将喜爱自己的观众紧紧拴住。在明星和演员之间,吴秀波无疑选择了后者,他的内敛、淡定,是这个演艺圈浮躁的环境中独有的性格与气质。很多只有一线明星才能单独参加的访谈节目,吴秀波开始撑大局,他把自己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人生感悟,如泣如诉地剖析自己、讲述经历。

  这位17岁就因误诊而要面对生死考验的北京爷们儿,假如没有丰富的内在精神与平和的心态,也不会是今天的这种气质。他曾经辞掉文工团的工作转行在歌厅驻唱,还开过餐厅,给明星拎包做助理,吴秀波复杂的过去让他愈显迷离、沉稳。吴秀波的戏,完全是在岁月的磨砺与时光的流逝中顺其自然地流露,仅用红与不红来判定他成功与否,那是对表演艺术的不公。

  从吴秀波的一些言谈举止中,很明显能看出他健谈的外表下内心的激荡与不适应,这种不适应也曾经出现在张涵予、孙红雷、林永健的身上,但与那些一夜成名的“红人”相比,他们的这种不适应却让人感到非常自然。

  吴秀波新年絮语

  快报:2010年是你事业蒸蒸日上的一年,你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吴秀波:我很感恩舞台,我发现自己的工作、自己塑造的角色被舞台放大以后,可以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我觉得这个工作非常有意义。

  快报:出道至今,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个角色?

  吴秀波:其实至今为止,我认为还没有一份我很满意的作业,我总会有更多的追求,也要尽更多的责任。

  快报:你的演技已经非常棒,你觉得还有没有提升的空间?

  吴秀波:这个问题也有人问过我,我的表演借助的是我的身体、表情和感受,我将这些呈现给观众,让他们去理解其中的东西。演技不需要呈现出来,我觉得应该是让大家去理解。

  快报:2011年有哪些工作计划?

  吴秀波:我想先让自己的工作节奏慢下来,希望生活能够淡定舒缓些,尝试着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更好地完善。

  快报:有没有想过涉足影坛?

  吴秀波:我认为只要是表演,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在哪个舞台,多大的屏幕,对于我来说都是至高至极的享受。

  快报:你对大器晚成是怎么看待的?

  吴秀波: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有些情况就是这样。但我已不想过多追求什么,什么才算走红?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