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新作《独家披露》:用记者的眼睛看世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9:28
《独家披露》剧照
《独家披露》剧照

  解放日报2月9日讯(记者 姜小玲)在沉寂了两年后,作家海岩的长篇小说新作《独家披露》近日由作家出版社推出。这次,海岩将笔触聚焦在记者这一群体,以一家《中都时报》为平台,描摹了当今社会的复杂多变与光怪陆离,展现了新闻记者这个群体为维护新闻真实而付出的不懈努力与忠诚坚守。海岩表示:“之所以要将视角首次对准记者群体,是因为他们在当今的信息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值得一提的是,《独家披露》是改编自小说《包在纸里的火》。对此,海岩虽也承认改编之举,但他强调:“我把小说里百分之九十的情节都改掉了。除了保留小说中的人物名字外,坏人在电视剧里基本都成了好人。 ”

  该书分“黑卷”“白卷”两部分。在“黑卷”中,幼年失去双亲的祝五一成年后被姨妈接到了重庆,机缘巧合,他“劝降”了一个劫持人质的歹徒,成为报纸上的英雄。这个误会却使他获得了新的工作机会——他被《中都时报》社聘为记者。记者的天职是追寻真相。身处复杂而多变的新闻圈,祝五一在复杂的环境中逐渐成长,理解真相的重要,爱情也随之降临,他与女人质沈红叶萌发了爱情。然而,另一段感情也渐渐成熟,这感情来自他的同事方舟,也是他至亲姨妈的继女。

  而在“白卷”中,祝五一在萧原的悉心培养下逐步成长为一名刚正的记者。然而,在对地震中一幢完好的教学楼的调查中,萧原让他追寻的一个真相,居然与他母亲20年前的死因有关。于是,在一连串疾风骤雨般的变故中,他失去了爱人,又获得了爱人,遭人陷害,又恢复清白……最终,他完成了这个使命,却发现自己难以承受那样的结局……海岩透露:“透过记者群体,我在剧中反映了拆迁、矿难、虚假广告、传销等诸多社会现象的内幕,也为整部剧带来更大的人物矛盾和戏剧张力。 ”

  据悉,由金牌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周一围、李依晓等联合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电视剧《独家披露》即将播出。高希希更自信地表示,《独家披露》“不是一般的都市剧可以抗衡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