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青蜂俠》登鼎台湾电影春节档 《鸡排》居亚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2月09日09:13

  东方网2月9日讯 春节档台湾电影票房上演周杰伦《青蜂侠》对决蓝正龙(在线看影视作品)《鸡排英雄》这一“土洋大战”戏码!两片同档上映,至6日止《青》片台北市票房4312万台币(约合人民币968万元)雄踞首位,《鸡排》2160万(约合人民币485万元)抢下亚军,但强打本土“台”味、以夜市文化为题材的《鸡排》一出台北市,即抢下其它县市票房冠军,抛下偶像光环、片中顶着爆炸头的蓝正龙荣登“台片新一哥”。

  周杰伦首度进军好莱坞作品《青蜂侠》在台上映,不仅院线数铺得漂亮,台北各大影城看板也都挂上以周董为宣传主轴的海报, 乡亲父老动员捧场很给力,连两周轻松攻上票房冠军。《鸡排英雄》强调贴近台湾观众的“夜市题材”、刻画小人物讨生活的酸甜苦辣、对抗政客及财团时的凝聚力,及充满贺岁欢笑商业元素,成功获得观众青睐掏腰包买票捧场。

  相较去年春节档上映的《艋舺》强调友情与义气、企图打造台湾电影新品种,《鸡排》则在题材、选角及情节桥段,毫不遮掩做为贺岁商业电影的定位与企图。导演叶天伦剧场出身,首执电影长片导筒可见其旺盛创作力道,可惜无法摆脱创作者观点,理性地为作品修剪杂枝、去芜存菁,没“割爱”多余的部份,拖慢了电影叙事节奏。即便如此,台湾观众仍捧场支持,截至7日为止最新数字,台北市累积票房直逼2500万台币、全台已达6170万元台币。

  叶天伦在大年初五开工日,率蓝正龙、柯佳嬿、赵正平等主要演员赴台北市松山慈佑宫上香谢神,对于票房开出红盘大感开心,为拍片抵押房子的叶天伦说:“希望至少先卖到八千万,这样才能回本。”

  《鸡》片叙述热闹非凡的“八八八夜市”里,不平凡小人物的动人生命,卖的不只是食物,更是最简单、也最幸福的味蕾记忆。阿华(蓝正龙饰)是“台”得很帅的青春少年兄,也是“八八八夜市”自治会长,以圆融的台客性格,将夜市打理有声有色。某日,八八八的土地无预警被建商收购,剥夺他们微薄的权利,眼见辛苦将化为乌有,夹杂新仇旧恨,阿华率众杠上出身地方的恶质政客,展开捍卫土地的梦想之战。

  作者:郑伟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