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向井理舞台剧床戏火辣 被指成男版英龙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6日13:29
2月3日的制作人协会奖颁奖礼上向井理笑容欠奉
2月3日的制作人协会奖颁奖礼上向井理笑容欠奉

向井理和松下乃绪全程无交流
向井理和松下乃绪全程无交流

  搜狐娱乐讯 2011年2月7日迎来28岁生日的日本男星向井理应了那句老话:人红是非多。1月30日《日刊体育》周日特别版“星期天的HERO”中刊登的一篇名为《没有理由的向井理》专访,让他再次站在风口浪尖上,被部分媒体批其发言傲慢,俨然成为了艺能界的“男版泽尻英龙华”。

  就读于明治大学农学部生命科学系,20004年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动物遗传学会议,作品获得了最佳海报奖,成绩优秀的他毕业后并没有如教授所期待的那样进入大学院(读研究生)深造或者和大部分的同学一样到公司就职,而且选择在大学就当着兼职的酒吧上班,并一度当上了店长。纯理科系男生,有过在酒吧当服务生的经历,2005年9月被现在的经纪人发现说服其进入演艺圈,2006年以TBS的电视剧《白夜行》正式出道,在多部作品中担纲配角后,2010年终于凭借NHK晨间剧《GEGEGE的妻子》获得认同,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男星。电视台、杂志、报纸等媒体的访问邀请一夜间如雪片般飞来,在《日刊体育》的访问中,向井打破了记者对他的一贯想象“在女性杂志中总能看到关于他是‘理系男子’等描述,出现在我面前的向井说自己是‘凭感觉生存着’,说话时略为低着头,如同昭和年代的文学青年一样”,“在听到不理解的问题时,他会立即问记者‘为什么’,我需要费尽心思才能将访问继续下去”。

  在出道的第六年,向井迎来自己主演的第一部舞台剧《The Shape of Things To Come Mono No Katachi》(《未来世界》)(2月20日在东京青山圆形剧场拉开帷幕),在戏中他扮演在上了审美课程后,无论外型还是内在都发生巨大变化的大学生,和他演对手戏的是女星美波。原版的舞台剧在英国上映时曾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向井称最初看到剧本时曾不太理解角色“怎么会是这样?!”,但随着彩排日子长下来“渐渐领会,并想着一定要认真演好”。

  《未来世界》中,向井和美波的火辣床戏也成为一个亮点“剧本中需要的情节我会完全照做。不会在意观众的目光,我和美波不是在圆形剧场的舞台中央,而是仿佛置身于只有我们两人存在的房间里(只有这样才能投入到角色中去)”,记者问“这些大尺度的亲热戏届时会对粉丝造成巨大的冲击吧(惹粉丝不开心)?”,“我没有考虑这些”向井直言一切只为演好角色为先。戏中的男大学生是随着女生的话而不断改变自己的人,向井说和自己的个性完全相反“我不是这种类型的人。不会随波逐流。像‘我会按照你说的去做’(剧中台词)之类的话,我不会说”。

  纵观《日刊体育》的专访,向井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几乎“个个否定的态度”,具体看他对一些问题的回答,的确不配合的态度太明显了。例如,问他“成为演员的理由”时,他表示“不能简单说是喜欢或者讨厌什么的,没有原因”。问向井对堪称他的“出世作”(成名作)的《GEGEGE》的看法时,他也只是薄情地答了句“(能凭借《GEGEGE》大受欢迎)只是被选择出演了这个角色。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火”。这个发言显然对迄今启用他演剧集的关系者而言“太失礼,和忘恩负义了”。而记者接着问此剧也成为他演艺事业的转机时,他表示“是周围(环境)的转机才对吧?我个人不存在这个说法,没什么”。向井连续说了几句“没什么”,冷漠傲慢的态度令人不禁联想到同样是因此“金句”而遭到媒体集体抗议的泽尻英龙华。记者问他喜欢的女生类型时,向井回答“拥有自已没有的部分的人。思维方式和价值观不一样的女生”,“你的答案和一般人说的‘喜欢个性温柔’之类的话不一样,很有意思”记者称赞道,但向井显然没有领情,马上“反击”:“我不喜欢这么肤浅的语言。对不同的人而言,‘温柔’的定义都是不同的吧。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众人眼里的‘温柔的人’我也不清楚”。听他这么说,已经飙汗的记者连忙圆场:“看来和你谈恋爱的女生也不容易啊(向井对另一半的要求太高)”。向井再次“争锋相对”式地方回道:“不知道。现在因为是(访问)工作的缘故,你这么问我会回答你。换作是其他场合的话,我一般不会回应”,“我基本上是属于凭着感觉生存的人(笑),有很多事情都不能说明白。总是被问‘为什么,为什么’,我也不太清楚”。记者忍不住说“(你这么回答的话)我很难用文字去叙述(让读者明白)”,向井继续“妙语连珠”:“这不是很好吗?这是值得做的工作。就这样把你感觉到的东西写出来。(对我而言)外界怎么看待和理解都不要紧”。

  光从《日刊体育》的采访字面上,都能看出向井不太高兴的样子“虽然不知当中有什么内情,但他的发言太令人失望了”,也有媒体指向井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发言也反映出他对于现今“自己还未算有真正的代表作出炉(演技真正获得认可时)时,就‘人气先行’(被媒体一哄而上地吹捧)的局面,自己也感受到了压力,不安和焦虑的心情。对他自己来说,是否决定把‘演员’当作是一生追求的目标也还是未知数”。尽管现在大部分媒体都对向井充满了溢美之词,但随着日子久下来,各种非议也会不断而来。《日刊体育》的这篇专访或者可以让外界了解到这名非科班出身的演员鲜为人知的一面。(舍人/图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