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揭秘央视春晚幕后守护者:明星助理无证也拒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02日09:49

  成都商报2月2日报道 每年春晚,央视舞台上大腕云集,无数人都想到现场一睹明星风采,然而春晚期间要实施票证制管理,无票人员不得进入现场,正是一群守护者默默维持秩序,才确保了春晚的顺利播出。他们是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十六中队的官兵。

  入伍8年、连续7次参加春晚现场执勤任务的吴飞飞担负春晚演播大厅主出入口的警卫和票检任务。主出入口是各界人士和观众出入最多的大门,离晚会现场直线距离不过10米,主持人、明星都从这里出入。尽管站在岗位上的吴飞飞一回头就是春晚的节目现场,却根本没有时间回头看。春晚当天央视对演职人员和观众实行票证制管理,参演人员一人一证,入场观众一人一票。1月25日春晚第三次彩排,某明星带着3名助理急匆匆地往现场赶,因其助理无证被吴飞飞的同事挡在了门外,最后经保卫处工作人员确认后才进入了现场。“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吴飞飞说,“我们的岗位虽小,但不能有丝毫差错,非常累,因为你要不停检票,不停处理情况,有时一班哨一站就是6个小时,票检数可达7000人次。”

  在所有的警卫任务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哨位:它是位于春晚现场最底层的一个哨位,有关现场的声音一点都听不见。这里是春晚舞台升降臂的地下室出入口,是宋祖英、周杰伦等独唱演员和部分民族乐队出入舞台的地方。由于这里的地形比较复杂,这里的“哨兵”还要担任“义务指路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