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守护者》当北美票房冠军 猛过《300勇士》

   低迷的北美票房迎来今春第一针强心剂。导演扎克·斯奈德自《300勇士》一鸣惊人后,被华纳公司重金收编,拿出1.5亿美元开拍同样根据热门漫画改编的电影《守护者》。

《守护者》比《300勇士》更暴力更血腥
《守护者》比《300勇士》更暴力更血腥

    影片与2007年的《300勇士》一样都选择在3月初上映,首周就以5565万美元的成绩登上北美票房冠军宝座,虽然开画成绩比扎克·斯奈德前作《300勇士》稍逊一筹,但其血腥与暴力程度则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影片上映后的评价较为正面,普遍认为基本还原了原著的情节脉络,视觉表现也展现出了超级英雄片史诗的气魄,加上近几周上映新片能对《守护者》构成威胁的不多,影片在北美的票房前景还是较被看好。

    解读《守护者》

   角色:“超级英雄”很政治

  《守护者》讲述美苏对峙的冷战时代,核战阴云密布,一群因缘际会获得特殊能力的超级英雄团体,他们组成的“守护者”秘密组织,以暴制暴,用血腥手段惩治任何他们认为阻碍政府、危害人民的人,迫于政治压力解散后隐居多年,突然间有成员被杀,剩余队员在查找凶手之余也要防范再遭暗算,而此时两国危机迸发,核战已是迫在眉睫……

    与以前的超级英雄片不太一样,《守护者》有很强的现实政治背景,这也是原作者阿兰·摩尔自《非凡绅士联盟》、《V字特工队》以来一贯的黑暗风格,在片中可以看到二战、越战、冷战,肯尼迪被刺、水门事件等历史事件,对那个时代的美国社会全貌也有相当的描写,但支线交待过多,片长163分钟也令一些观众觉得冗长,如未看过原著,理解上可能会造成一定困难。

  风格:很血腥很暴力

  扎克·斯奈德是美国视觉系导演的当红炸子鸡,《300勇士》令他脱颖而出成为各大制作公司的商业片导演红人,媒体公开报道的新片光2010年他就有六部,而且大多是根据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的电影。

    在手握雄厚资金的情况下,《守护者》令他有广阔的施展空间,影片的人物形象和影调基本遵从了原作漫画,斯奈德拿手的慢动作设计和快速剪辑在片中自然会例牌上演,跟《300勇士》的暗彩色不同,《守护者》的色彩跟普通影片一样,这让那些血腥镜头显得更加刺眼,而斯奈德在暴力和情色表现上变本加厉,更多血浆,更多直白的斩杀和床上戏,这也惹出不少争议,有评论就认为“制作方为《守护者》花了大力气,但他们忘了真正让影片精彩的是观众投入在角色和故事上的情感”。

  主题:富含哲学思考

  与同名漫画一样,电影的背景时间是1985年,美苏正位于核战争边缘。但这部影片并非肤浅无内涵的“爆米花”电影,它是另类的超级英雄形象,没有过多关于不怕死的大无畏情节,而是对于自由意志、救世主形象的沉思。有哲学教授认为:“在《守望者》中,其反映的哲理是如此清楚,你都不用努力去挖掘。”《守望者》漫画得名于一世纪罗马诗人Juvenal的诗句:“Who watches the Watchmen?(谁来看守守护者?)”这句话引发了几百年的哲学争议。《守望者》提出了许多哲学问题,正如《豪斯医生》和《辛普森一家》等美剧也为观众提供了很多哲学思考空间。

  评价:观众赞赏影评人冷评

  美国媒体和观众对《守护者》观感以正面为主,在以观众评价为主的IMDB网站上它的得分是8.3,在以影评人为重的烂蕃茄网站上它的好评度是65%。像著名影评人罗杰·埃伯特评介该片是在超级英雄电影创新上迈出坚实一步;《波士顿环球报》的泰·布尔认为斯奈德的《守护者》在视觉上每帧都近乎忠实于原著,对大多数观众来讲这已经足够了;不过《华盛顿邮报》的菲力浦·肯尼科特觉得斯奈德改编的电影冗长、无趣,没有表现出原著的尊严;《华尔街日报》的乔·摩根斯登抨击影片暴力泛滥,情节拖沓,毫无乐趣。

排行榜
排行榜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