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女子军魂》闫妮PK李幼斌 关公不妨战秦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6:39

  搜狐娱乐讯 战争大戏《女子军魂》正在火热拍摄中,该剧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由《黑洞》导演管虎担纲执导,由闫妮、耿乐、倪虹洁、徐冬梅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剧中,闫妮出演性格火爆的红军女将领凌凤侠,足以媲美《亮剑》中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因而被媒体誉为女版李云龙。在这里,我们不妨来一场“关公战秦琼”,让闫妮和李幼斌的角色进行一番精彩PK。


  性格PK

  无论是《亮剑》中李幼斌扮演的李云龙,还是《女子军魂》中闫妮出演的凌凤侠都可谓个性十足。说起李云龙,看过《亮剑》的人都会对他桀骜不驯、草莽刚烈又有情有义的性格印象深刻,特别是在魏和尚被害后,李云龙大怒,让士兵扣压来劝阻的另一位团长孔捷,不顾一切发兵,大举进攻黑云寨,最终手刃仇人,这一情节充分彰显出人物重情重义,但勇猛冲动的性格,着实让人又爱又恨。而《女子军魂》中的凌凤侠更是个性鲜明不输李云龙,她开朗豁达、成熟干练,好喝酒,却经常苦于无酒可喝;在战场上机敏灵活,屡出奇招,用婚礼吸引众人注意力掩护转移;即使被俘后,依旧能够带领姐妹们上演“越狱”好戏,其大智大勇、大爱大恨的角色性格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缺点PK

  所有人都知道李云龙可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将领,相反这个军人可谓缺点一箩筐。他出身草根,没有太多文化,开口闭口都是满嘴粗话,他蛮不讲理、我行我素。而《女子军魂》中,在全师有名不守规矩的凌凤侠,身上的缺点也和李云龙有一拼。她没有受过良好的文化教育,,嘴里也常冒糙话,她给女兵们讲战术大谈宋襄公蠢猪式的仁义打法,却不知道“宋襄公是国民党哪个部队的”,最后还命令下属不许揭短,这些小缺点相比李云龙显得更可爱动人,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战功PK

  在战场上李云龙一直抱着每战必胜的信念,令敌人闻风丧胆,无论是参加李家坡战斗,全歼日军山崎大队;野狼峪白刃战,以鲜血换取胜利,还是新安镇追击战指挥出色,赵庄阻击战大显神威,李云龙在无数战役中取得了赫赫战功。而在《女子军魂》中凌凤侠也绝对是一个战功卓著的革命将领,她有一手百步穿杨的好枪法,在与强敌对峙中屡建奇功,更是凭着神奇刀法屡破强敌。她带领王三妹、牛改花、林二芝这些英勇善战的红军女战士,顺利地帮助师部转移,巧妙地偷袭敌军指挥部,赢得了许多关键性的胜利,功绩绝对不输李云龙。

  闯祸 PK

  凌凤侠和李云龙就连在闯祸上也能进行一番较量。李云龙是个问题人物,闯祸能力一流。他为救老婆,擅自发兵攻打平安县城,引得敌我双方无数部队卷入战斗;他违反纪律,大举进攻已经投诚的黑云寨,结果被降为营长,不停闯祸的他常常功过相抵。无独有偶,凌凤侠也是个闯祸精,在剧集的一开始凌凤侠就不顾命令,擅自行动,带领部下强夺敌人胡三眼的粮食,虽说解决了部队的温饱,却让师部受到敌人围追,为此凌凤侠被降级为炊事员。在这场闯祸PK中,凌凤侠也是“实力不凡”,不让李云龙“专美于前”。

  爱情 PK

  在爱情上,李云龙和凌凤侠各自都有两段感人至深的爱情经历。李云龙和杨秀芹的爱情从战争中开始,也在战争中结束,为了国家利益,杨秀芹牺牲了生命,这段爱情让铁血男儿潸然泪下。而李云龙和田雨从鲜血而来的爱情细腻温情,同样让人心生羡慕。凌凤侠的爱情也一样感人肺腑,她的丈夫赵政委在全剧的开始就英勇牺牲了,之后,她一直与耿乐饰演的团长李八一并肩作战。李八一毕业于北平师范大学,当过初小教员,办事中规中矩,一丝不苟,虽然经历过长征,但因为一直在总部当参谋,所以实战能力较弱,和凌凤侠的机敏善战、火爆脾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两个在个性上格格不入的人自然摩擦不断,但摩擦出来不仅有矛盾、纷争,更有意想不到的爱情的火花,两人在剧中的感情戏份非常精彩,戏剧冲突格外强烈,绝对称得上剧中的又一亮点。同时,在战场上,两人共同面对生死,不离不弃,情节相当感人。

  魅力 PK

  看过《亮剑》的人都会被李云龙的魅力所折服,狼烟滚滚中,李云龙明知是死也要亮剑的血性曾经感动过无数的观众。而同样在战争中,凌凤侠也以自己的凌厉气概书写着一段段传奇。她和李云龙一样热血豪情、杀伐决断,让胡三眼、王专员等敌人溃不成军,而且身为女性的她比李云龙更细腻深沉,危难中她对姐妹们的不离不弃,绝望时她给重伤员的鼓励,都显示出她强悍之外特有的女性魅力。

  如果说李云龙对观众的吸引力来自于铁血军人的凌厉霸气,那么凌凤侠则拥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非凡魅力。两位个性鲜明人物的一番PK可谓不相上下,而《亮剑》的珠玉在前让人们有理由坚信,《女子军魂》将为观众呈现出又一部更加精彩的战争大戏。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