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心辞典》聚嘉宾非常盛典 龚琳娜唱《忐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5:06
龚琳娜助兴
龚琳娜助兴

  搜狐娱乐讯 央视品牌节目《开心辞典》在走过十个年头之后,主持人王小丫、小尼在腊月二十九用一场盛大的PARTY回馈观众。李健、李玉刚、庞龙、刀郎,《传奇》、《新贵妃醉酒》、《回家吃饭》、《冲动的惩罚》,最亲民的歌手,最耳熟能详的歌,特别是当今网络最红歌手龚琳娜和慕容晓晓的到来,使“开心盛典”成为央视春晚之前最独特的“年前饭”。

  龚琳娜唱神曲《忐忑》助兴 坦言与丈夫老锣在一起很甜蜜

  “世界上有歌词的歌曲千千万,你能记住的没几首,不过有一首没有词的歌,却让人们一下子就记住了”,这是“开心盛典”现场小丫对龚琳娜最准确的总结。一曲颠覆性的创作《忐忑》,让唱过很多年民歌的龚琳娜不仅在国外出了名,更是在网络的疯狂点击中迅速窜红。“与其他网络红人不一样,盛典现场看到还是一个作为歌唱演员的敬业和认真”,“开心盛典”的现场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龚琳娜,为了保证演出效果,龚琳娜请来了她的“御用”乐队,提前来到演出现场,一遍遍地与乐队演练。龚琳娜甚至还自己在家化好了妆,这样在演出前就有更多的时间走台了。夸张的表现,淋漓尽致的演唱,龚琳娜一上台就是特立独行的“范儿”。

  如果说那首无法复制的《忐忑》给观众带来的是愉悦,《忐忑》的作者——龚琳娜的丈夫老锣的到场给大家一份惊喜。小丫现场采访老锣,打探《忐忑》创作的背后秘密,倒是龚琳娜现场真情道白,她说和老锣及孩子们在一起是她最开心的事,也是她想要的生活。

  网络最流行歌曲《爱情买卖》 慕容晓晓首登央视舞台

  去年与《忐忑》异曲同工的红遍网络的另一首歌应该就是《爱情买卖》了。网友热衷于对这首歌的各种各样的演绎,乐此不疲的花样翻新的视频呈现,都使这首曲调和歌词并不复杂的歌曲红极一时。但它的演唱者慕容晓晓出现在央视《开心辞典》的十年盛典上多少让人意外。慕容晓晓说,能来参加“开心盛典”还是缘于《开心辞典》的一位曾经的选手——北京椿树园小区的孙淑莉大姐。孙大姐虽然身体不好,但退休后一直热心组织社区文艺表演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每天都会在小区里看到孙大姐和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伙伴们一起舞蹈健身。孙大姐作为《开心辞典》的选手受邀参加“开心盛典”,还现场与老姐妹们登台表演了她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而有趣的是舞蹈的伴奏曲就是《爱情买卖》。连主持人王小丫都羡慕孙大姐有年轻而又阳光的心态,所以就特别邀请了《爱情买卖》的原唱慕容晓晓与孙大姐一起同台演出。年龄相差一代人,一唱一跳的合作表演,谁又能说这样演绎的流行歌曲不时尚呢?

  从网络神话到普通百姓生活,“开心盛典”让流行走上舞台,让多元音乐文化愉悦大众,让传唱度最高的歌曲走近观众。《开心辞典》十年磨一剑,“开心盛典”是央视春晚前夜口味独特的“序曲”。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