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为法国中国电影节站台 让-雷诺盼《子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08:55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巴黎时间2011年1月25日晚,由中法两国政府联办的首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最大的高蒙电影院举行开幕酒会,作为中法双方的电影节形象大使,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让•雷诺两大性格巨星一同出席。本届电影节将在法国4个城市集中展映12部从未在法国发行的中国电影,身为开幕片主演之一的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和王学圻(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场亮相,她更因《太阳照常升起》、《十月围城》两部电影同时入围而备受关注,被法国当地媒体誉为“最美丽的中国面孔”。

  由于年度大作《让子弹飞》刚刚在中国打破了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姜文等人在当晚现场被多家媒体追问新片何时在法国上映。对此影片的制片人马珂透露,包括法国最大的发行方百代公司在内,都在与片方约谈《子弹》法国地区的发行权和上映档期,他将争取尽快把这部佳作带来法国,“先让它飘洋过海飞一会儿。”

  姜文笑问记者能否代表中国

  《子弹》成功票房不是唯一

  虽然《让子弹飞》在国内刚刚办完新年团拜会,庆祝影片总票房将造中国电影历史新高,但姜文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份荣耀,便立刻赶往巴黎为本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站台,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电影争光。当晚开幕酒会现场,有记者向姜文抛出问题,“您如何看待自己此次代表中国,作为形象大使出席?”姜文爽朗一笑,用一句轻松幽默的反问作答:“主办方找到我,说我可以代表中国电影的形象,你们觉得合适吗?”瞬间把媒体都逗乐了,大家异口同声地响应,“合适!”

  由于《让子弹飞》在国内取得了空前成功,欧洲各大重要媒体都对这部姜文新作格外关注,纷纷询问《子弹》何时“飞”进法国。对此姜文表示,票房并不是衡量一部电影的唯一标准,他很高兴在制片人的帮助下,这部影片在中国能让这么多人看到,“我也很期待法国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后的反响,因为法国是一个注重电影品质的国家,希望《子弹》能尽快在法国上映。”

  姜文与让•雷诺有望合作

  周韵一身红装获古典美赞誉

  让•雷诺与姜文两大中法性格巨星当晚首度同台,两人可谓一见如故,让•雷诺表示自己非常期待看到姜文的新作《让子弹飞》,他本人对于中国电影了解不多,但他听说了姜文的这部作品在中国获得了巨大成功,希望早日能在法国电影院里一睹为快,未来更不排除两人有银幕合作的可能。

  同为《让子弹飞》片中主演的周韵此番也应邀出席,一身清丽红装的她被当地的法文报纸誉为“最美丽的中国面孔”,称她的长相极具传统古典美,而在作品中的表现又凸显了女性的力量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看过《太阳照常升起》和《让子弹飞》后盛赞周韵拥有无穷的内在爆发力,是一位“强大的女演员”。巧的是,《让子弹飞》和《十月围城》分别是2010年和2009年的中国贺岁片冠军,而周韵都是女主角,堪称“贺岁女王”,此次中国法国电影界有两部电影参加展映的她,在首映礼上含蓄优雅地对媒体表示,“《太阳照常升起》和《十月围城》是两部完全不同的电影,希望法国观众都能喜欢。”而在《太阳照常升起》首次放映前,法国观众们也用排起购票长龙的形式来表达他们对这部经典作品的厚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