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首日票房1600万 编剧否认打戏血腥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8日04:46
影迷活动现场
影迷活动现场

  新京报1月28日讯 (记者 牛萌)昨天,电影版《武林外传》(电视剧版 电影版)在万达影城为三十多位盲人举行了“听电影”活动。活动结束后,该片编剧宁财神表示,“给平时看不到电影的人们送去电影的快乐很有意义”。发行方于昨晚公布,该片首日票房逼近1600万,并超过《新少林寺》等热映影片,成为当日票房冠军。

  “听电影”的形式不单单是听台词和音效,主办方在大银幕上播放影片的同时,安排了专业老师讲解影片内容,让盲人犹如身临其境“看”到片中画面。为了体验“听”电影的感受,记者戴上眼罩和盲人们一起进入黑暗,现场非常安静,令人感觉听力变得比平时更灵敏。

  影片开头响起了熟悉的电视剧版《武林外传》主题曲,郭芙蓉的一声“排山倒海”显得格外回肠荡气,随着剧情展开,老师用温和的声调描述画面内容,“佟湘玉伸过手来,为裴志诚倒了一杯茶,裴志诚用茶杯盖轻轻拨开水面上飘浮的茶叶”。虽然看不到大银幕,但随着台词和老师的细致讲解,观众们完全能领会剧情发展。而且,宁财神在台词中埋下的“包袱”也不时逗得全场观众开心大笑。

  “虽然没法专门为盲人写个剧本,但接下来我们要去天津等城市免费放映,让更多盲人享受到电影的魅力。”宁财神在活动结束后说。

  ■ 首日票房

  “武林”登顶当日票房冠军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据发行方中影集团提供的数据,电影版《武林外传》上映首日虽是一周票房曲线最低谷的周三,却以近1600万票房迎来开门红,超过了同期热映的《新少林寺》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成为当日票房冠军。主演沙溢闻讯后也开心地在微博上许愿:“如果《武林外传》能过亿的话,我做主(没和媳妇商量)结婚那天给哥们姐们庆功!饭管饱,酒管够!”

  ■ 编剧回应

  上了大银幕就得“真打”

  《武林外传》上映后,有观众反映片中的动作戏有些“血腥”。对此宁财神表示,其实只是增加了几场拧脖子的戏份,另外白展堂在和姬无力的PK中受了重伤,“这是剧情需要。以前情景喜剧以搞笑为主,动作戏点到为止就行,但到了大银幕上就不能再这么不痛不痒,多少要有一点武林的感觉,我觉得这些戏不过分”。

  谈到2011年的新计划,宁财神透露他正在写两个剧本,一个古装,一个现代,其中古装戏将由他自己亲自执导,仍然是一部喜剧。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有意请大明星出演时,他很肯定地表示“应该是请大明星,虽然片酬高,但这是市场决定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