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陈国强财团收购TVB 邵氏公司出售TVB股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7日17:03

  邵氏公司出售TVB股权 (21:27)

  邵氏持有的26%的TVB股权,将售予商人陈国强为首的集团,预计交易在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完成。

  电视广播(00511)公司宣布,公司的主要股东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之股东与由陈国强博士所控制、并伙拍王雪红女士及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所组成之投资集团签定协议,以出售彼等于邵氏之全部股权。预计交易在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完成。

  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现时拥有6.23%权益,将于售股完成日或之前,出售予独立第三者。

  售股完成及股份转让后,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方逸华女士和上述的投资集团,将直接及间接合共持有不多于电视广播公司已发行股本中的30%权益。

  陈国强是本港商人,擅长收购空壳公司,有壳王之称;王雪红是台湾宏达电子(HTC)、威盛等集团的董事长,父亲是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则为一间美国公司。

  视广播亦发表声明,指现任管理层保持不变,而陈国强、王雪红及Providence的行政总裁Jonathan Nelson,将被推选加入TVB董事局。TVB今日收市报45.9元,升幅近百分之三。

  陈国强个人资料介绍

  陈国强,香港商人,旗下有多间上市公司,现为锦兴集团(HKEx: 0275)主席。有「壳王」之称,与商人李嘉诚关系密切。

  陈国强擅长收购空壳公司,注入资产并寻觅买家以较高价出售。2000年科网热潮购入金力国际(中油燃气(0603.HK)前身),把部份股权售予盈科数码动力(电讯盈科前身)及日本光通信。曾持有上市公司共15间,包括东方魅力及成报等。科网股爆破后,旗下公司因负债,曾令陈国强陷入困难,需将旗下部份公司出售。2003年初把《成报》以1亿港元出售予由吴征及杨澜控制的阳光文化。

  2005年4月25日,陈国强透过锦兴集团,与另外两间上市公司汇汉实业及澳门实德,收购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前称「瑞力控股」),汉传媒其后完全接管前东方魅力的娱乐业务,并入股银河卫星(其后易名为无线收费电视)。

  2006年4月,陈国强旗下的锦兴出售光盘生产公司Memorex,套现11亿港元。

  2006年7月,陈国强购入总值5000万元嘉禾电影的2年期可换股票据,间接增持嘉禾股权。同年8月,陈国强又有意参与收购另一电影娱乐公司邵氏兄弟股权。

  陈国强已婚,但2005年12月曾在北京与艺人叶璇(在线看影视作品)大跳辣身舞。

  2011年1月26日,陈国强透过收购邵氏兄弟,入股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成为单一大股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