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最强囍事》:张柏芝复出打酱油 熊黛林成花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6日02:33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嫣

  新快报1月26日讯 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出后首度亮相的贺岁喜剧片《最强囍事》,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当天张柏芝因为人在鄂尔多斯拍摄《杨门女将》,没能赶上飞机到北京参加首映。不过黄百鸣还是率导演陈庆嘉以及片中一众主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古天乐一起出席,就连最近红极一时的神曲《忐忑》的演唱和创作者龚琳娜、老锣也亲临捧场。

  影片昨天上午也在北京举行了首轮媒体试映,很多看过影片的记者都认为这部终结曲确是近年来“囍事系列”最好看一部。古天乐的“伪娘”、甄子丹的“功夫化妆”,还有刘嘉玲的百变扮相、杜汶泽的不喜牺牲形象,都是相当精彩的看点。反而是以大价钱请来的张柏芝,在片中的角色发挥空间不大,演技也没有较以前有大突破,令人小小失望。

  《最强囍事》将于1月31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最强囍事》给力队:甄子丹刘嘉玲“玲丹妙药”

  ●观影亮点

  终于逮着机会“损”王家卫

  甄子丹和刘嘉玲是这次才加入“囍事系列”的生力军,这两位新鲜面孔的确为这部终结曲带来不少亮点。其中最让大家觉得好笑的就是两人合力在片中把“叶问”大大调侃了一把,不但开涮甄子丹自己主演的《叶问》,也开涮了刘嘉玲老公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先是刘嘉玲对甄子丹说“叶问也是很久以前的人啊,但是一样很火,黄百鸣和王家卫都抢着拍”,还故意把王家卫“损”了一番,说拍了几年都还没拍完,都是“骗人的!”后来在甄子丹的想象里,两人又把咏春拳里的经典招式“黏手”耍了一番,甄子丹一出场还摆了一个梁朝伟在《一代宗师》先导海报里的POSE,更被刘嘉玲损说“就是这个帽子不太好看”,一连串的恶搞让观众们都乐不可支。

  除了恶搞这个和两个人都关系密切的“叶问”之外,两人各自都有很大的表演突破。刘嘉玲这次扮演一个畅销书女作家,很喜欢角色扮演,老是把自己想象成片中的女主角。在电影中她一会扮空姐,一会扮嫩模,一会又扮张爱玲,每次的扮相都让人眼前一亮。而甄子丹这一次算是第一次完完全全不秀功夫,演一部纯粹的喜剧,而且还难得的展现了自己比较深情的一面。在电影中,他还施展出叶问以一敌十的绝技,一个人给十个人同时化妆,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解读角色

  台词自己想,片酬就是强

  昨天下午,参加首映仪式的刘嘉玲和甄子丹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分别谈到了自己的角色。刘嘉玲表示,片中调侃梁朝伟和王家卫的台词,都是自己想的。“他们也知道的,就算我当着他俩的面,也会这样说的,开玩笑而已。”她表示,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拍这么长时间,也是应该的,因为好的导演应该对自己的作品有要求,而好的演员也应该配合导演把角色演好。对于与自己搭档的甄子丹,刘嘉玲评价说:“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他的大气认真,还有我想象不到他有这么好的喜剧节奏,我和你们一样都以为他这个人是没什么生活情趣的很硬的人,想不到他其实是很居家的。”

  初次尝试全喜剧的甄子丹,谈到片中一个人给十个人化妆的镜头的时候说:“大概是因为我的片酬太高了,所以导演必须安排我在片中露一点功夫。”他透露其实是自己一直希望导演找刘嘉玲来和自己搭档的。

  “伪娘”古天乐“忐忑”杜汶泽

  ●观影亮点

  古天乐杜汶泽真假扮“娘”

  片中的另外两大亮点则分别属于古天乐和杜汶泽,两人一个扮“伪娘”,一个则真的扮女人,一唱一和,让观众笑爆肚皮。

  古天乐可以说是第一次在整部电影里尝试“伪娘”的扮相,从说话到手势到走路的姿势,都和当下娱乐圈流行的“伪娘”风十分接近。有一场让大家爆笑的戏,是古天乐“叉腰肌”骂熊黛林扮演的富家小姐。只见一向不苟言笑的古天乐翘着兰花指,双手叉腰,冲着熊黛林一连串的“八婆八婆八婆……”和大家印象中的古仔完全就是两个人。有意思的是,因为古天乐在片中是假扮“伪娘”,所以他老是不小心露出自己很男人的一面,这种角色之间的转变,让大家觉得很好笑。

  杜汶泽一向以能搞而出名,这次他在片中扮演一个富可敌国的有钱人。之前他模仿龚琳娜唱《忐忑》的片段,在网上广为流传,这次在《最强囍事》中,他又照本宣科地来了一回,被古天乐和甄子丹齐心合力化成了一个“混血美女”,顶着大浓妆穿着低胸装唱《忐忑》,这一幕触发了全场最大的笑点。

  ●解读角色

  古天乐演“伪娘”被夸有前途

  虽然张柏芝没来现场,但是之前她就表示说古天乐演“伪娘”其实很有市场,让他不妨考虑一下往这方面发展。昨天在现场听到记者提这问题的时候,古天乐非常惊讶,而一旁的刘嘉玲则点头说他确实有前途。被问到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再“娘”下去,古天乐说:“下次再演的话,就不要是喜剧了吧。因为喜剧的话就会夸张一点。”

  《最强囍事》酱油队:张柏芝复出不精彩

  7年没有拍戏的张柏芝,《最强囍事》是她复出后第一个亮相的作品。很多人都很期待她在片中的表现,但意外的是这次张柏芝的角色戏份并不多,发挥的余地也不大。她的苦情部分老让人联想到《河东狮吼》和《忘不了》,喜剧部分则让人联想到她以前的多部喜剧作品。特别是在搭档又是古天乐的情况下,感觉古仔的“伪娘”风格一下子抢掉了很多风头,相反和之前的演戏风格没什么变化的张柏芝,就变得有点平平无奇。

  昨天在现场,也有记者问到黄百鸣这一问题,他表示张柏芝之所以愿意接拍《最强囍事》,就因为她知道这是一个群戏。“这是她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群戏就不用一个人从头演到尾。再加上这次她的对手古天乐,又是之前合作过很多次的,很有默契。她在现场都带着孩子一起的,可见她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没有一点压力。”

  邓丽欣熊黛林汪圆圆都是花瓶

  除了几位主演之外,这次电影里还请来了很多客串的明星。不过大多都只有一两场戏,看起来没什么亮点。汪圆圆凭借是甄子丹的小姨子,得以在片中有几个镜头,还包括一场发飙的镜头,不过都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清纯玉女邓丽欣,这次则意外地在片中饰演一个巨胸警察,整天挺着个胸走来走去,看着挺好笑的。而熊黛林虽然贵为主演之一,但是发挥的场面也不多,因为扮演的是个富家女,总穿着很漂亮的衣服出现,所以也难免沦为了花瓶。在之前的“囍事系列”中力捧的Angelababy,这次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前台小姐,只有一场戏,也算是一个惊艳的亮相。

  相比众美女,让人觉得惊喜的反而是叶伟信导演在结尾处的客串,他扮演一名神父,主持甄子丹和刘嘉玲的婚礼,与甄子丹的对戏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发笑,更有相当搞笑的台词,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客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