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报道

郭德纲长沙再试水 阔别5载重登湖南卫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5日17:52

  搜狐娱乐讯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于谦又来湖南了,为什么要说“又”呢?湖南卫视的观众可能都还记得,在2006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中,当时正火遍北京的相声黄金搭档郭德纲和于谦也参加了节目,这次在阔别五年之后,现如今已经是全国著名相声演员的二位再次来到湖南,应《喜剧之王》的邀请录制新年贺岁节目,再次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相声段子。

  阔别五年 长沙再试水

  2006年的郭德纲与于谦,当时在北京可以说已经火得一塌糊涂,当年也应邀参加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但当时所取得效果却不尽人意。据郭德纲回忆,当时也是由于为了保证节目的顺利进行,不得不将一个完整的段子进行删减与改动,从而没有取得臆想当中的好效果,这也不失为是一种遗憾,所以在之后的五年间郭德纲没有再染指湖南市场。不过时过境迁,为了能够开拓出更广阔的相声市场,再次来到湖南,希望能够培养出新一批能够接受北派相声的“钢丝”们。

  相声门派 南北无界限

  相声这门传统曲艺艺术,最为湖南观众所知的可以说是以大兵为代表的南派方言相声,而多年来作为相声发源地北京的北派相声却一直没能得到湖南观众的青睐。郭德纲表示,相声百年以来并没有南北之分,而是不同地域观众的接受范畴略有不同,不管是南方北方人,在接受相声学习时都是要经过严格的基本功训练,说学逗唱、吐字发音这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同样的功课训练下,再加入各个地域不同的特色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南派北派,主流非主流,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观众们喜欢那才是硬道理。”

  天价门票 存在即合理

  郭德纲的德云社现如今可以算是中国身价最高的民间相声组织,往年的岁末演出都曾经传出德云社演出一票难求,而高额的“天价票”也把郭德纲和德云社一度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又近岁末,德云社今年的封箱大戏也开演在即,门票自然又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郭德纲在面对“天价票”的质疑时表示“存在即是合理的”,他坦言说相声究其根本是一门手艺,首先得让手艺人吃饱饭,生活得好,得让别人认为说相声是一个有发展的事业和方向,如果每场都是十几二十块钱,那团员的工资如何支付,剧场租金、水电杂费如何开销。他还举例,在天价演出进行的同时,德云社小剧场二十元的演出也同样在进行,而且都是演出的同样的段子,选择权其实都在观众,一个活跃的市场对于相声的发展其实也是有好处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