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柏林影展竞赛单元评审公布 印度“傻瓜”入选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23日11:07
评委会主席伊莎贝拉·罗西里尼
评委会主席伊莎贝拉·罗西里尼

《三个傻瓜》主演阿米尔·汗
《三个傻瓜》主演阿米尔·汗

  时光网讯 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1月22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阵容。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将担任本届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并率领六位评委判断今年金熊大奖的归属。

  现年58岁的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好莱坞超级演技派巨星英格丽·褒曼和意大利著名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的女儿。1986年,她在大卫·林奇执导的诡异剧情片《蓝丝绒》中大放异彩,成为她的代表作。之后,她又出演了《我心狂野》、《桃色控诉》、《空难遗梦》等片。在2008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她还以导演身份带来了处女作短片《绿野交锋》参加展映。柏林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认为,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一位有经验、有才华的电影艺术家,完全有能力担当影展的评审团主席。

  六位评审团成员是:

  阿米尔·汗 Aamir Khan:印度男演员,主演的《三个傻瓜》去年爆红一时。

  尼娜·霍斯 Nina Hoss:德国女演员,2007年凭《耶拉》摘取柏林影后桂冠。

  简·坎皮恩 Jan Chapman:澳大利亚导演,1993年凭《钢琴课》摘取戛纳金棕榈大奖。  

  贾法·帕纳西 Jafar Panahi:伊朗导演,2003年凭《深红的金子》获戛纳评审团奖。

  盖伊·马丁 Guy Maddin:加拿大怪才导演,代表作《我的温尼伯湖》。

  桑迪·鲍威尔 Sandy Powell美国服装设计师: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得主,代表作《无间行者》。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0日举行,分为竞赛、全景、短片、新生代和新电影国际论坛等单元。

  (本文来源:Mtime时光网 )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