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演员史依弘出专辑 京剧“混搭”交响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0日09:02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史依弘日前发行了《史依弘珍藏》专辑。其中收录了“大唐贵妃-梨花颂”、“贵妃醉酒-海岛冰轮”、“霸王别姬-看大王”、“白娘子-困在塔中心也甜”、“狸猫换太子-纤纤小草”等精彩唱段。这张专辑与传统京剧专辑的最大不同就是,所有的伴奏部分全部由交响乐来担当。

  这是史依弘第一次与交响乐团一起进录音棚合作专辑,以京剧为代表的东方音乐和以交响乐为代表的西方音乐,二者从理念、作曲到演奏都有着显著不同,但将二者实行拆解融合,使其在同一剧中达到优势互补、相映生辉的境界,可以说是一次完美的尝试。采访中,史依弘表示:“与传统京剧相比较,交响乐有着更丰富的配器,特别就演唱来讲,交响乐给了声音更多的叠加,有助于声音的表现。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令视野开阔,也会有更多的受众。其实我们不应该被传统所禁锢,应该更多的去尝试、去翻新,当然不是说传统不好,而是我们在传承的同时,能够更多的融入新的东西。当年梅兰芳先生,也是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多创新、融入了其它元素。我们也应该在传统的基础上,作更多的尝试。”此外,专辑的封面设计也与以往京剧唱片不同,这次特别邀请到的是杨立德,他曾经为苏芮、蔡琴、小虎队、张惠妹、莫文蔚等流行歌手担任音乐专辑的整体设计。(文/徐宁)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