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首部喜剧片即将上映 甄子丹点名合作刘嘉玲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叶鹏
2011年01月20日07:47

  汇聚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张柏芝、黄百鸣、闫妮杜汶泽熊黛林联袂主演的拜年喜剧《最强喜事》将于1月31日上映。该片也成为影坛一哥一姐甄子丹、刘嘉玲的首度合作。前天片方透露,甄子丹在接演该片之前,曾“点将”要刘嘉玲跟自己合作。

  ◎刘嘉玲替老公会“叶问代言人”

  在过去的一年里,甄子丹与刘嘉玲这对票房“玲丹”,共创下14亿票房。看来华语影坛发展到大工业时代,还是与好莱坞殊途同归的——真正卖钱的,都是那些上四十岁的熟男熟女。否则,你怎么解释贺岁档出现三个葛优老百姓还都买账。

  跨入新年,甄子丹48岁,刘嘉玲46岁,他们还都死守在一线上。两位香港影坛的扛鼎人物,也终于决定合作一次。在影片《最强喜事》中,他们演了回情侣,并且居然还是部喜剧。

  据《最强喜事》的片方透露,甄子丹在接演前,主动提出要跟刘嘉玲对戏的要求,认为这样才算“门当户对”。很多圈内人甚至猜测,是否因去年国庆档,甄子丹的《精武风云》票房失意于同期刘嘉玲参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而想“再度单挑演技”。而大气的刘嘉玲接到“邀请函”之后,则十分淡定。反正老公梁朝伟也在拍“叶问”,不如替他会会曾经的“叶问代言人”。

  ◎刘嘉玲称“没入戏就已经出戏”

  对甄子丹的攻势,刘嘉玲显得很淡定,正如《让子弹飞》中刘嘉玲彪悍的台词:“谁是县长无所谓,反正我就是县长夫人!”面对演技上更加强势的刘嘉玲,甄子丹还是暗下了一番功夫,首先他就祭出了当年的必杀技:跳舞! “《最强喜事》里,我自编了一段舞蹈化妆挺搞笑的。只要有节奏和一点点放纵,每个人都能舞动。”片中饰演化妆师的“功夫之王”甄子丹如是说。

  面对甄子丹的“挑衅”,刘嘉玲反倒冷淡:“其实我都没什么感觉戏就拍完了。我都没入戏就出戏了,不过我觉得他好好笑的,可能是他对白极好笑吧,或者说有时候是忘记对白,或者不太清楚这个节奏感。那么我糊涂,他也糊涂的时候,大家加在一起,不就很好笑喽。”

  然而《最强喜事》的幕后主创可不这么想,因为对这组老江湖来说,演小打小闹的喜剧真的不算什么突破了。观众要看的,是熟男熟女如何生出化学反应。对此,导演陈庆嘉、秦小珍终于在接受采访时吐露,影片中有一场十分感人的刘嘉玲“逼婚戏”。这倒让人摸不到头脑,因为光是想象“纯爷们儿”甄子丹竟然被逼架到教堂的场面,就已经很窘迫了。据悉,甄子丹在片中,脾气好得不得了,时时忍让初恋女友刘嘉玲,挑战的就是葛优最拿手的“好男人”套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