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五部关公电影“大撞车” 甄子丹版明年5月上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7:40
唯一即将出炉的甄子丹版关公,在造型上只曝光了背影照。
唯一即将出炉的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关公,在造型上只曝光了背影照。

  新京报9月9日报道 (记者杨林)由麦兆辉、庄文强联袂执导,甄子丹出演的电影《关云长》正在后期制作,又一部讲述关云长的电影宣布开机。前日,由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电影《三国·关云长》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举行启动仪式,该片投资高达1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近两年来第五个宣布的关公题材电影,这其中除甄子丹版已确定明年上映,其余四个版本要么搁置,要么取消,题材撞车的负效应开始展现。

  《三国·关云长》

  导演:高希希 演员:未定

  进度:剧本完成一稿

  全景展现关公一生

  据高希希版宣传方提供的信息,该片由电影制片人岳晓湄、卓顺国等担任策划。前日高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影片不会拍成一部纯武侠片,而是全景式地展现关公的一生。据介绍,影片将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拍摄,明年下半年开拍,目前剧本已完成一稿。对于目前多部关公题材电影,高希希并不担心,“我要塑造的关公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特征。关公热不热不重要,只要能拍出特点就不怕扎堆。”对于主演阵容,高希希称要符合传统关公形象,由于剧本尚未完成,演员人选还未考虑。

  《关云长》

  导演:麦兆辉 庄文强 演员:甄子丹 姜文

  进度:明年五月上映

  关羽过五关斩六将

  和高希希版全景式反映关公不同,甄子丹版则表现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片方负责人梁小姐表示,“关公撞车”证明这一题材的巨大市场潜力,让他们对影片前景更加有信心。曾替乐视娱乐公司筹备刘恒版《关公》的电影制片人卓顺国告诉记者,“关公吸引大家并不只是其高超的武功,而是他身上的忠义精神。”他称,国外拍泰坦尼克号沉没有过6个版本、《悲惨世界》有过26个版本,因此“撞车”不可怕,重要的是每部电影要有不同角度。

  《关公》

  编剧:刘恒 导演:田壮壮 演员:孙红雷

  进度:延后

  静待甄子丹版反响

  2009年11月10日乐视娱乐有限公司在电影局备案影片《关公》,这个版本编剧署名为刘恒,主要展现关公晚年的生活。讲述的是襄樊战役,关羽惨败,退走麦城,最终突围被擒的故事。之后又传出此版的导演为田壮壮,而其笃定的关云长人选是孙红雷

  昨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已延后,要视甄子丹版上映后票房来定,刘恒目前也在忙其他项目,剧本还没谱。

  《武圣关云长》

  导演:未定 演员:杨子 黄圣依

  进度:暂时搁置

  故事撞车暂且搁置

  2009年11月10日,杨子旗下的巨力影视公司曾在电影局备案影片《武圣关云长》。讲述的是关羽降曹、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放曹操、败走麦城的故事,和甄子丹版《关云长》的故事几乎一模一样。昨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精力在《白蛇传说》上,《武圣关云长》暂时不会拍了。

  《武神传》

  导演:陈木胜 演员:古天乐

  进度:取消

  已有先者放弃拍摄

  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陈木胜执导的《武神传》确定由古天乐出演关公。古仔今年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笑称,“我演关公最大优势就是皮肤够黑吧。”

  昨日记者致电陈木胜本人,对方称麦兆辉、庄文强都拍完了,我就不拍了。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