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囍事”连连18年 担心观众审美疲劳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0日05:37
《最强囍事》明星阵容强大
《最强囍事》明星阵容强大

  东方早报1月20日讯 提及香港的“贺岁喜剧之王”黄百鸣,大家会想起在《家有囍事》中的大哥形象,气质斯文却并不起眼。演员、编剧、导演、制片人,电影主席、上市公司的老板,香港电影圈里,黄百鸣无所不能。

  近几年,黄百鸣和其他香港影人一样,携着资金和他的团队在大陆成立了工作室。《叶问》既赢得口碑又赢得市场。这些年,黄百鸣又做回老本行喜剧, 由他监制的贺岁喜剧《最强囍事》将于1月31日上映。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黄百鸣。

  人缘好牌子硬

  请大牌不靠“天价”片酬 从1992年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百鸣主演的《家有囍事》至今,囍事品牌已经延续了整整18年,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当红明星。请大牌明显一直是“囍事”系列的惯例,今年的《最强囍事》邀来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古天乐张柏芝闫妮杜汶泽、熊黛林。片名定为“最强”, 黄百鸣极有信心地说:“这样的阵容是无法超越的,你看过甄子丹演喜剧吗?没见过古天乐娘娘腔吧?张柏芝的复出大家也都很期待。所以这部就是最强。”

  黄百鸣笑言,吸引演员的不是“天价”片酬,而是自己经营十几年的喜剧贺岁片这块牌子。“那么多明星,但片酬大概只占投资的一半吧。这次谈演员不是特别难,因为大家对于"家有囍事"这个平台很有信心。而且因为演的是群戏,大家的压力也不会太大。”《最强囍事》也是张柏芝产后复出接演的第一部电影。为了说服张柏芝放心接戏,黄百鸣费了不少口舌。首先打的是“老友牌”。“我们答应让古天乐和她演对手戏,他和张柏芝之前已经合作过6次,彼此很熟很默契。”第二招则是用喜剧来“讨口彩”,“我们和她说,这是部喜气洋洋的喜剧,对于张柏芝的复出来说,是一个吉祥的好兆头,所以她就答应了。”对于外界盛传张柏芝日薪百万,黄百鸣予以否认:“我从来没有拿片酬来诱惑张柏芝。”

  请大牌对于人缘颇好的黄百鸣来说并不是难事,但如何平衡大牌之间的关系也令他头痛,“大牌之间的戏份如何安排,片酬谁高谁低都是非常微妙的事情。”说到安排戏份,黄百鸣也告诉记者他的一个秘诀,那就是让演员自己去飙戏。黄百鸣说:“每一个好演员都有遇强则强的心理,当古天乐知道是和甄子丹、刘嘉玲对戏时,他会要求导演一定要让自己演到最好。”

  坦言担心观众审美疲劳

  尽管囍事系列18年经久不衰,但黄百鸣也坦言担心审美疲劳:“这次的《最强囍事》和以往相比已经是最好的演员阵容和制作团队了,这也就意味着"囍事系列"拍到这一部以后就更难突破了。为了避免观众审美疲劳,我会考虑暂时停拍"囍事系列"。”黄百鸣告诉记者:“"囍事系列"也就是暂停一两年而已,将来遇到好的契机肯定还会继续拍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