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羊羊3》哄孩子“顶呱呱” 粤语配音有新招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19日06:43

  南都讯 (记者 简芳)《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第三部《兔年顶呱呱》将于1月21日正式上映,这一次狼羊卷“兔”重来,不出意外又把小朋友们哄得服服帖帖。从昨日广州试映的反响来看,虽然部分父母观众昏昏欲睡,但孩子们都看得津津有味,看完连夸“好看”。事后创作总监余德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他表示动画团队其实一直都在拉拢父母观众,考虑到他们都差不多40岁,才特意安排了灰太狼“中年危机”的桥段,“我们尽量想让每个小孩开心,父母进去也别让他们睡太久,睡一半就差不多了。”

  除了小朋友们熟悉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两大家子,在《兔年顶呱呱》里还多了一些新的角色,比如一直模仿刘谦变魔术的月球兔小乐,他的姐姐兔女王,还有大反派苦瓜大王和他的超瓜战队,而他们的历险,也从地球转到了遥远的月球。与此相对应的,配音阵容也较前两集有些变动,“Laughing哥”谢天华继续配音灰太狼不变,徐子珊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懒羊羊,王祖蓝也再度挎刀,为兔小弟配音,而刚刚凭借“非凡哥”一角获封“TVB最佳男配”的麦长青则献声苦瓜大王。

  据透露,国语版与粤语版会有些许不同,前者中有大量“给力”、“神马”、“浮云”之类的流行用语,但是粤语并无与之对应的说法,所以粤语版中将省掉这些部分,然后在台词处理上做些小的花样,比如用唱的方法来念台词,创作总监余德伟说,“粤语会更灵活、动感一些。”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在购票的时候按照孩子的喜爱进行选择。他还透露,第四集《喜羊羊》已经在创意之中,团队也考虑过3D尝试,但是这套动画一直都是flash风格,“变成3D小朋友未必接受得了,叮当那么红,也不流行3D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