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关注御寒用品安全性 马伊琍保剑锋直言可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9日03:52

  华商报1月19日讯 冬季插电暖手袋随处可见,直到一张“解剖照”惊着了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直呼:“太可怕了!”此后其他冬季御寒法宝的安全性也成了微博网友热议话题。

  网友解剖插电暖手袋:吓着马伊琍、保剑锋

  近日微博上“全球新鲜资讯”上传了一张插电暖手袋“解剖照”,照片由网友李小湾亲自解剖暖手袋所得。照片的暖手袋内装黄绿色液体,肉眼看上去浓稠浑浊。这张照片立即被拍戏需要保暖的明星发现,马伊琍对此回应说:“天哪!冬天拍戏没它还活不成了,太可怕了!”保剑锋留言:“噢!原来我们手里每天捧着的是这些东西,抓狂。”

  截至18日14时,该条微博被转发上万次,2535条评论,网友大多对插电暖手袋的安全性表示怀疑。网店卖家“IDEAL”说:“虽然这个好卖好赚,但我担心质量,万一爆炸伤人就惨了。大家坚持要用的话,就要买注明生产厂家的,小心劣质产品。”网友“恐龙弟弟1991”则说:“还好我最近没再用这个了。一充电就有咕噜咕噜的声音,老怕会炸开。”有网友解释,发热液体其实是化学溶液,也有网友猜想暖手袋与暖宝宝中其实都是因为有铁粉才会发热。

  化学老师:发热是化学反应

  昨日,记者就插电暖手袋发热原理,咨询原西安车辆厂中学化学老师朱先生,他说若如网友所说暖手袋内液体是化学溶液,那么通电产生的能量让液体溶质结晶,这个化学反应过程是放热的,所以暖手袋才能暖起来。“暖手袋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循环使用,但也是有寿命的,不提倡过多次重复加热。”此后,西安第十一中学化学组安老师也向记者解释了“暖宝宝”发热原理,高纯度铁粉在催化剂作用下,与空气中氧气发生氧化反应,释放能量。“外层一般用高分子材料,网状结构控制氧气透过量,控制氧化反应速度,正确使用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